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欢喜做自己

(2013-11-11 20:26:45) 下一个

欢喜做自己

文:太极门弟子 叶金茵 

  我以前有一个习惯,就是在面对困难和挫折的时候,最后的选择都会是「放弃」,因为只有放弃才不会对自己造成伤害,但是事后却又觉得后悔,埋怨自己当初不够「坚持」。就拿一直以来很想报考研究所的事来说,只要有人告诉我,「读研究所会很辛苦,以妳四十岁的年纪来说,可能还会更辛苦,需要花更多时间在读书这件事情上,不划算啦!?通常听到这段话时,想读书的动力就已经消退一半了,又再考虑到自己现实的状况,的确也有年纪了,往往到最后就都会打消念头。但总会在事隔没多久后,又不断地埋怨自己不够坚定,才没有完成读书的心愿。

  直到自己进入太极门练气养生,修改心性,听到师父时常鼓励弟子要「学好戒坏」,也说「道」这条路是自己走出来的!这给了我一个很大的启示,因为过去的我,过于看重他人对自己的看法,而造成了对自己不够有自信、不够勇于面对自己、对自己的未来没有想法。我知道我自己人生「道」路的方向是需要由我自己去营造出来的。在这个大家族中,师兄师姊时时用正向思考来相互分享鼓励,因此我勇敢的报考研究所,现在的我已经是一个研究生啰!面对繁重的课业时,会想起师父说:凡事要一心一德、贯彻始终,怀抱着一颗欢喜的心。快乐的心情,常常加快了完成课业的脚步,全心全意做一件事,经常都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当面对与研究相关的问题时,我会怀抱着一颗欢喜的心来说明自己对研究方向的热衷,当别人问我:?你都四十岁了,还读什么书呢??我会告诉他们:?活到老,读到老,欢喜读书快乐好!四十岁年轻的很,一点都不老。?

  此外,我也开始学习拥有一颗爱人的心,并且勇于面对自己。我体会到「爱」是去表达心中的感受,我学着勇敢地对家人说「我爱你」,因而拉近了我们彼此的距离!现在的我也是一个勇敢做自己的人,勇于表达对家人的爱,且珍惜拥有。

  我非常感恩师父,因为在太极门里,既可以练气养生,又可以修身养性,让自己的身心更健康,改变自己埋怨的个性,变得更加珍惜拥有,「学好戒坏」,勇敢地面对自己,欢喜做自己,快乐的过每一天。  

图文说:叶金茵没自信且易受人影响的个性,在太极门师父的引导中学会了欢喜做自己,也在师兄姊的鼓励下,虽年近四十,仍勇于迈向自己研究所的快乐求学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