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出健康的第三条路

(2013-11-11 06:38:42) 下一个

走出健康的第三条路

文:太极门弟子 杨淑珍

  我的甲状腺机能亢进,经历了一年多的服药治疗还是无法控制,医生给我两条路,一:终身服药,二:开刀切除部份的甲状腺,但开刀切除,仍有造成机能低下的风险,所以还是有可能要服药。两条路听起来都得「药」不离身。

  生病这段期间,时常去太极门道馆与师兄姊互动交流,师父更常引导我,脾气要改,不要生气。我慢慢反省自己,原来自己个性超急,要求又高,别人一不如自己意就爱生气;情绪颇多,只要脸上没特别的表情就常被误认为很凶、在生气;也同样拿高标准去要求别人,当别人未达到我的要求,不满、不悦的情绪就一一写在脸上。因此体悟到,自己就是脾气没改,而这次生病与自己急躁的个性有很大的关系!

  因此,我开始提醒自己说话慢一点,对人多点耐性。平时在太极门,学会时时面带微笑,对自己的帮助最大,而且放慢呼吸,气息就平稳,并且运用于生活中,例如当别人请教我计算机的问题时,自己会放慢讲话速度,一个步骤一个步骤的讲解,还会停下来询问对方是否了解,不清楚可以问喔!而且别人小小的进步不再吝于赞美,不再用自己的标准看待他人。发现自己嘴变甜了,笑容多了,对他人多些赞美,自己的人缘变好了,认识我的人都明显感受到我脸上的线条变柔和了。一段时间过后,甲状腺机能亢进竟在未服药的情况下不知不觉痊愈,抽血检查值也都正常!

  在太极门练气功,让我懂得真正省悟、面对及修改自己,发现自己变得比以前更容易开心,也不太计较,更让我的甲状腺机能亢进不药而愈,走出健康的第三条路!

   

图说:杨淑珍因患有甲状腺机能亢进,不管是否开刀都得「药」不离身,在太极门研修过程中,懂得修改自己,后来竟不药而愈,走出健康的第三条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