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发现幸福

(2013-11-04 06:04:54) 下一个

 

 

 

 

 

 

发现幸福

文:太极门弟子  卢芃秀

  有一天我半夜突然觉得颈部疼痛、手脚发麻,经过检查才发现是因为颈椎长骨刺压迫到神经,必须定期接受电疗、复健。自从二年前进入太极门后,骨刺的疼痛不曾再发作,也不用去做物理治疗了,同时在练气功的过程中,也让我学习重新认识自己。

 

  在拥有三个孩子的双薪家庭中,从事会计工作的我,生活忙得像陀螺一样团团转,再加上自己的个性坚持己见、要求完美,自认是一个很用心照顾家庭的妈妈,常常强势地要求孩子必须完全依照我的标准去做;又因为自己负面思考的习惯,成天担心孩子的成绩会不会落后、会不会学到坏习惯、感冒流行时会不会被传染……等,常让生活充满紧张、压力和坏脾气,相对地也把这样的情绪传染给身边的亲人,让孩子有压迫感,影响到家庭气氛和生活质量。

 

  在太极门,师父教导弟子阴阳平衡的智慧,家人间的爱要互相平衡才能和谐。我开始重新思考自己对待孩子的方式,自以为是的爱付出太多,也没有为对方着想;生活失去平衡,除了带给孩子沉重的压力,也给自己徒增许多烦恼,更影响到健康。现在透过早晚练气功,同时我也学习「放下」的功夫,除了获得健康,也常保轻松愉快的心情,学习和孩子站在同样的高度看事情,学会尊重他们的意见。

 

  以前我为了避免孩子沉迷网络,所以家中不能有计算机。入门后师父常常提醒弟子要跟上时代的脚步,想想生活在高科技的现代,计算机已经是必备的工具了,念头一转,马上为家中新增一台计算机,孩子们也因为看到妈妈创新的改变而欢呼!以前总认为「爱之深、责之切」,主张打骂教育都是为了孩子好;进太极门之后,才知道原来那是因为自己能量和能力不够,遇到孩子的问题时,不懂得怎么去教育孩子,索性用自己认为最方便快速的方式让孩子立即达到自己的要求。因为看到师父总是用爱和耐心来教弟子,才明白身教言教的重要。现在,我学习用心平气和的态度去和孩子沟通,成功减少了许多亲子之间的磨擦和紧张气氛。

 

  现在我们全家都在太极门学习健康快乐的功夫,也因此重新找到平衡的幸福生活。


图说:卢芃秀来太极门后,不但重获健康,更加认识自己,也改变以前自以为是的爱,对待孩子懂得用沟通达到亲子间的平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