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淹水「心」体悟

(2013-11-12 20:32:16) 下一个

淹水「心」体悟

                文:太极门弟子江素美

  苏力台风来袭当天,虽然一大早就倾盆大雨,但看到新闻报导标示会下豪雨的地区,并没有我们住的区域,而且我们住的地方,因近两年河川整治已有成效,所以压根儿没想到会淹水。

  那天我人在外面,儿子打电话来说:「妈,我们家淹水了,已经淹到膝盖了!」一听到淹水,立刻想到家中两老有危险,难免紧张,但紧张对事情并没有帮助,于是定下心尽快赶回家里,幸好儿子师兄己将爷爷、奶奶安顿好,并将车子和机车都开到地势较高的地方。

  水来得太快了,有很多东西都来不及搬,当然损失不少东西──珍贵的照片湿了,柜子、冰箱也坏了,还有很多污泥要清扫,但我们的心情都能保持平静,并有条不紊地打扫。这都要感谢我们在太极门多年,转念的速度很快,在接到很多好朋友关心的电话的同时,我们还开玩笑的说:「过年没时间打扫,乘此机会好好清扫一下也不错。」有些东西丢了可惜,收起来又用不到,淹水正好可以顺势打包清仓,丢了!

  水慢慢退了的时候,有一位拿着摄影机的先生正在拍摄灾情,我以为他是政府派来关心灾区的人,自告奋勇告诉他我们后面的田淹得更严重,并带他去拍。到了下午接到朋友关心的电话,说我上电视了,才知道原来他是电视台的人,有位师姊看到后还疑惑那是我吗?她说,当她听到我的笑声后就确定那是我没错,还说哪有人家里淹水还笑得那么大声的?其实这些年来在神气家族,我学习到一个单纯想法,只要人平安、钱财损失是小事,岂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呢?生活简单些、欲望少一些,许多困难自然很快就过去了。

 

图说:江素美在在神气家族,学习到一个单纯想法,只要人平安、钱财损失是小事,因此让她即使遭逢淹水仍然快乐以对。生活简单些、欲望少些,许多困难自然很快就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