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意外的生命礼物

(2013-10-24 01:55:54) 下一个

意外的生命礼物

文:太极门弟子 翁世学

  大约从去年十月开始,身体就有了莫名的剧烈腰痛和坐骨神经痛,起初医师的诊断是椎间盘突出,于是我开始长达半年多的复健和止痛药治疗,期间不管是坐或站都会痛,连睡觉时都会痛醒。在无法正常休息的情况下,工作和病痛对我而言简直是双重压力,而疼痛是一日比一日更加严重。

   因为病情一直没有改善,转由大医院检查,竟发现原来是腰椎附近长了肿瘤,如此的结果,让我难以接受,十分错愕。刚当爸爸的我,突然面临这场疾病,觉得未来已被绝望和恐惧给笼罩着。我永远也忘不了,一个人在医院看完报告后,偷偷掉下眼泪的感受,是多么的无助、害怕。那时才刚成为神气家族一员的我,心中第一个想起的就是师兄师姊,于是拨了电话给一位师姊,跟她讲述我的病情,还记得师姊告诉我:「不用害怕,先来会馆,把心定下来就对了。」于是一直到住院开刀之前,我选择每天到会馆练气功和谈心,而不是每天留在家里担心、害怕。这对我在接受手术前的心情起了很大的安定作用。

   生病期间,我感受到太极门师兄姊像家人一样的情谊。我的推荐人师兄夫妻俩,特别关心我们,他们陪伴我与良妻一起面对我的这场生命关卡。犹记得师兄和我说过「坏事不坏」、「心才是治病最好的药」,当时还很难体会,但现在我终于明了这些话的意义。若不是这场病,我不会知道身边有这么关心和爱我的家人、师兄姊以及许多朋友们,也不会知道其实不是我运动不够或营养不良导致生病,而是我的心出了问题。另外,在住院期间,师兄姊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关怀,更让我无后顾之忧的去面对这场病,师兄姊毫无血缘关系却亲如至亲的真情,让我在面对困难有更大的信心与后盾。

   还记得在入门时,师父跟我说要勇敢,心想我的胆子还蛮大,应该不能不算没有勇气。但在医院被推到手术房前,真的就开始害怕起来了。白蒙蒙的灯光和冷冰冰的床,让我愈来愈害怕,突然间想起了师父的话,以及师兄姊们互相鼓励的景象,我的心很快又安定了下来。手术很顺利结束,而且复原的比预期得更快,真的要感恩师父和师兄姊所给的力量。

   出院后,我一直想着自己为何会生病?我在家里是最会运动也最常吃健康食品的人,为何生病的却是我!记得师父说过,现在的人不懂得爱自己,一直疑神疑鬼,才会那么多病。回忆起自己从小在家里,因为是长子,加上家中有庞大的债务压力,就把自己当成是家中唯一的支柱,工作再怎么累也要撑下去,为了父母、为了弟弟,把自己当作机器,但身体不是机器,终究还是受不了,于是腰椎长了肿瘤,提醒我要爱自己。我想如果不是这场病,我永远也不懂得爱自己。

   才三十几岁的我,就经历了这么大的难关,也因为这场病,让我体会到师父和师兄姊满满的爱,一份意外的生命礼物,让我明白生命更多的奇妙之道。也让身为太极门弟子的我,感到无比幸福和光荣。

   

图说:初为人父的翁世学,意外发现腰椎长肿瘤。在面对手术的恐惧,借着太极门师父的话语及师兄姊的关怀鼓励安定自心,平安顺利渡过关卡,领悟到这些是让他更提升成长的生命之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