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源源不绝的爱 陪我过关

(2013-09-16 09:04:26) 下一个

源源不绝的爱 陪我过关

 

文:太极门弟子 余红柑

 

  大儿子与病魔奋战十七天了,那天,我们全家团聚台大医院加护病房,替儿子加油!之后,我在青岛西路红绿灯下目送先生回彰化,并带着笑意折回医院。没想到第二天中午竟接到婶婶电话,说先生扫墓时昏倒,送到医院已经没有生命现象,急救无效,要我赶快回家。天啊!剎那间,我成为丧偶的单亲妈妈,从素手不染阳春水到事事必须重新学习的中年妇女,试想如果是您会如何?吓呆!傻了!崩溃!……

 

  非常庆幸!我在神气家族多年,把太极门师父教的功夫统统拿出来用,脑中最先出现的警语:「遇事不慌,心定智慧生、要做最对的事。」剎时我脑中浮现,先生与我学佛多年,如果今天是我往生,他会怎么做?剎时「明白」师父常提到的「明白」真实的意境。安住心后,开始掌握时效,有效协助先生圆满人间道的修行。娘家的兄姊,从先生离开的第一天陪我到第三天,大哥说:「以前家里大大小小的事,都是妹婿在处理,你被保护、照顾、娇宠,出这么大的事,我们怕你一个人无法承担,但这些天看你能冷静、条理不紊的处理所有的事,又有太极门师兄姊可以帮你,我们可以放心回宜兰了。」在我最无助、悲痛时,感受到我的师父师母、神气大家族师兄姊们满满的爱,是我复原的第一良方。

 

  最近与大儿子谈到不舍他爸爸一辈子辛苦,没有一日清闲,大儿子答说:「这是没办法的,时间到了,爸爸带着微笑回到生命的原点。妈妈不要忘记师父教我们要『珍惜当下、学会放下』喔。」

 

  但是,「放下」那么好学吗?先生的告别式后,家变得冷清,空间变大,伤痛的气息日夜压着我。每天起床后,孤独无助感如猛浪般袭来,离家上班就开始哭、同事关怀也哭,电话关心哭到底,下班从办公室哭到家,当哭到眼睛干涩,心中怨淘空时,师父的话出现了:「每个人都必须要学会独处,在修行的路上没有人可以帮你,亲人、夫妻、孩子都无法帮你,这是自己要独力完成的功课。」

 

  于是,红肿的伤口开始结痂,学习放下对先生的怨:「怎么可以不说一声就离弃我?留下烂摊子让我收,小孩要我养……。」怨过了,原谅来了、感恩心起,谢谢他没有为难我,没有让我目睹;伤口开始结痂,耗竭的心力慢慢的回来了,有能力接纳失去、接受孤独,学会放下、原谅,感恩是复原的第二步。

 

  接下来学习,如何补强失去的能力,善用师父教的功法「与人为善、有效沟通、要有勇气、勇敢接受挑战……」。我独自办好遗产继承、整建房屋、重新学习开车、陪伴大儿子养病。先生的意外往生,教会我关注自己健康,小儿子说:「我二十一岁没有父亲,妈妈您一定要好好爱自己、好好照顾自己,我们需要妳。」学会爱自己与爱人是复原的第三步。

 

我开始与人分享生命故事,把爱的能量分送出去,有位失去配偶三十多年的老朋友,与我谈心后说:「那时孩子小、家族复杂,硬撑着,三十多年来第一次说出当时心中的苦痛,真舒服。」意识到我还有能力散播爱时,自己的伤痛变小了,关怀他人的心量变大了。

 

  一位神气家族的师姊曾分享过:「失去亲人的伤痛就像出疹子,痛过就好。」妙在痛就要痛到遍体通红、伤口结痂,痂落伤尽,痛就会好。感恩有师父、师母、师兄师姊,时时相伴,因为有爱,爬出痛苦深渊时,从不孤独。

   

图说:余红柑的先生因病意外身故,剎那间,成为丧偶的单亲妈妈。余红柑遇事不慌,把太极门师父教的功夫拿出来用,心定智慧生,不但学会放下,还有能力关怀有同样遭遇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