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落水惊魂记

(2013-08-29 09:59:25) 下一个

落水惊魂记

文:太极门弟子 陈亭君

  入夏以来,天气高温闷热,许多人都喜欢到水边戏水消暑,戏水虽然清凉有趣,却也潜藏着莫大的危机,在新闻报导中不时可看到因戏水所产生的悲剧,每次看到这样的新闻,就会让我想起自身难忘的经历。

  五十多岁的我是个旱鸭子,向来不爱玩水,更别说游泳了,最大的成就只是在高中时代的游泳课学会了漂浮,也因此让我不轻易下水。前些日子家族聚会,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我家屋前有一口不小的池塘,水深有两公尺,我在那儿养了几只鸭子和鹅,绿水白鸭白鹅悠游自在,为生活增添许多乐趣。池塘里还有一艘胶筏,平日独自横在水塘上,成了点缀,少有人滑动。

  那天我带着远地回来的家人到池塘边看鸭鹅戏水,我一时兴起,约小姑一起划船,两个从没体验过的人,嘻嘻哈哈划了一圈后,却无法将船掉头靠岸,我心想只要跳上岸拉着绳子就可将船转向了,于是我们把船划到岸边,我纵身想跳上岸,没想到竟然扑通掉下水,身子直往下沉,脚却踩不到底,我赶紧闭气,全身放松,一下子身体就浮出水面了,抬起头赶紧拉住船缘,等待救援,这时深深吸了一口气之后,就和小姑二人哈哈大笑,直到先生赶过来把我拉上岸,成了落汤鸡的我,一点都不紧张,也没被水呛到,倒是把旁边的人吓坏了。

  事后,大家都觉得我太大意了,说得也是,多少人就是在这么一瞬间,成了水底冤魂,这可是生死交关的大事啊!幸好平安无事,但若有个闪失,岂不是一大遗憾?

  十多年前,我与家人曾到海边渡假,原本不敢下水,但看孩子们玩得愉快,于是跟着下水,没想到因为无法适应海水,身体非常紧张,接着开始往下沉,但立即想到平日修练气功学到放松与平静,于是停止胡乱挣扎,只是闭气以免呛到水,所幸先生及时发现,拉了我一把,让我逃过一劫。

  两次落水的意外,竟然都能平安,我真的非常感恩,我深知这都要感谢自己平日在太极门的缘故。从小我就是个胆小体弱的人,遇到事情总会惊慌失措,还记得儿子两三岁的时候,有一天爬楼梯时不慎跌倒,后脑碰到梯角,一时血流不止,急急忙忙地送医救治,到了医院,医生马上要为他缝合,这时却发现我这个妈妈已经面无血色,即将昏倒,立刻请护士先处理我。

  自从入门后,透过平日一吸一吐的练习,我的身体健康有了极大的改善,也因为练气功让我学会呼吸和在紧急时刻能转而放松,使我可以两次平安渡过水中危机,师父平日的教导让我在修心养性中,学会镇定与静心,因而在危机发生当下能临危不乱,让自己安然脱离险境,感恩师父让我学会保命的功夫!

图说:陈亭君因为在太极门练气功,不但身体健康有了极大的改善,更透过呼吸的锻炼和学习镇定与放松,学到了保命的功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