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考场满级分

(2013-07-15 08:24:47) 下一个

人生考场满级分
文∶太极门弟子?张容真

??无意间听到朋友为孩子的学测而烦恼,因为学测分数没有预期中的高,担心孩子没有好学校可以读,他不安的心情感染了我,开始想到女儿成绩似乎还落后他的孩子一大截,觉得自己更应该焦急了!于是焦躁不安的情绪好像传染病,也蔓延到自己的心头了,心情瞬间荡到了谷底!

??同在太极门练气功的大姊实时的一通电话,我也顺便告诉她我的烦恼,她安慰我说:「有学校读就好了!」才把我从惶恐不安的深渊中拉上来,让我安了大半的心。回想起师父有一次与青少年聊天时,关心青少年师兄姊在学校的成绩如何,许多人都是班上排名属一属二的,唯独一位师兄的成绩没有达到班上前十名,原本以为师父会勉励他继续加油努力,但听到的是「在师父的心中,你也是第一名」,正当大家听得一头雾水时,师父一一细数这位师兄各方面的表现与优点后告诉他∶「所以全部加起来就是第一名」。想想师父是这样看待弟子全面的好,我也应该学习看到孩子的全部,而不单只是看到她的分数,想到我的女儿贴心一百分、懂得照顾自己一百分、撒娇一百分、甜言蜜语一百分、独立自主也是一百分、身体健康一百分,快乐指数一百分、转念功夫一百分┅..,想到女儿有这厶多的好和优点,不禁开心起来,哇!那我的女儿全部加起来应该是超目标「满级分」!

??看看自己其实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而且随之起舞,反而让过多的担心影响自己的心情,更对孩子造成一种无形的压力,想想其实很多操心、担心都是多余的且没有帮助的。孩子其实自己早有打算,已经盘算好想要念的科系,虽然成绩不算顶尖,但是要就读有兴趣的学系已经绰绰有余了!放下对孩子的挂碍后心里顿时变得好轻松,再与师兄姊聊起女儿的学测时,我开玩笑的说∶「女儿考学测,妈妈也跟着考了一场人生智慧的学测。」

??人生就像一个大考场,上天无时无刻都在测验我们,人人都想考出满意又亮眼的成绩。总是希望能够处事游刃有余、日日快乐无虞,但是人生总是不能尽如人意,而我在明师的身教与言教中,得到了许多解答,我从中学习到生活智慧,借着调整看事情的角度与正向思考,我的人生真的是越来越快乐、越自在啰!
???
图说∶张容真(左)在太极门师父的身教与言教中学习看事情的角度与正向思考,放下对女儿(右)学测成绩的不安。发现孩子许多优点几乎都是她心中的满级分,不禁开心起来也从中学习到生活智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