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战 癌症、重回幸福

(2013-07-29 08:56:21) 下一个

战 癌症、重回幸福

文∶太极门弟子?郑翠玉

??看着电视新闻,记者语带激动地报导∶「卫生署公布2012年国人十大死因,恶性肿瘤连续31年蝉联十大死因之首,每100个人就有28人死于癌症┅┅;十大死因中包含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在内,7项都跟慢性疾病有关。平均每325秒有一人死亡,比起前一年的327秒,死亡时钟往前稍快2秒钟。」心头一震∶「唉,又是癌症!」,抬头望着墙上过年所拍摄的祖孙三代全家福照片,感恩与重生的温暖涌上心头,眼泪模糊了视线......

??民国五十八年我和先生白手起家,一无所有的我们,在当时的农业社会要养家活口是件不容易的事情,所以我们只要有任何能够赚钱的机会,无论多苦都全力以赴。夫妻俩人同时身兼二、三份工作,没有所谓的休闲娱乐、没有所谓的生活质量,连睡觉都是件奢侈的事。这一切辛苦的付出都是希望能改善经济,出人头地。二十几年后,总算有了成果,我们有了自己的事业,也有了些属于自己的田地,三个孩子也都分别从大学、专科、高中毕业了。他们即将迈向人生新的学业阶段,随着孩子大了、能够独立自主了,我们夫妻俩也庆幸终于要苦尽甘来。

??遗憾的是,正当我们准备享受这辛苦后的成果时,上天似乎又要考验我们。在民国八十年,晴天霹雳般地恶运降临,医生竟诊断出我罹患乳癌并立即安排手术切除了乳房和淋巴,接着开始了一段痛苦的化疗和一连串的治疗。当时对未来感到无比的恐惧,感叹上天对我的不公平。在那个年代,大家普遍的认知是癌症等于绝症,最终都是一样的结果,而且会是在生不如死的苦痛中 开人世。我除了承担肉体的折磨,心理上的绝望和恐惧更是难以言喻。我的病情在南部那封闭乡下小村落里,通常是大街小巷茶余饭后八卦谈论的事件,处处都能听到人们的绘声绘影,这对我造成极大的压力。

??在长达几个月的化疗结束后,我终于鼓起勇气,第一次化上妆,上街买东西,我希望让村庄里的人们看到我还健在,并且气色良好。但就在回家的路上,遇到几位站在路边聊天的婆婆妈妈,忽然其中一位大声的说∶「你的脸色怎厶那厶差?你不是整个乳房都被挖掉了吗?」听见这晴天霹雳的一句话,我强忍着悲痛,快步回家,随手将东西一丢,瘫坐在椅子上。面对这样的嘲讽,心灵上的打击实在难以承受。面对未知的生命我还在奋斗,身体的苦痛难以言喻,心理上的重建更是最困难的,先生再体贴,孩子再孝顺,自己的苦痛还是得自己承担。身心疲惫的我走到后院看着那高挂在树头的绳子,兴起了一走了之的念头,正当要结束自己生命的时候,儿子听到了异常的声音便冲到后院,把我紧紧的抱住,哭喊着∶「妈妈,你怎厶能这厶不负责任?你怎厶可以丢下我们?」刚好进门的先生看见这一幕,便与我们母子抱在一起痛哭。一个家庭里有一个重症病人,是对全家人的一种无形折磨。

??在手术后的两年内,我的身体越来越虚弱,各种不 的症状无时无刻的折腾我,时常到医院急诊。除了正规的医疗,我们也尝试各种偏方、信仰等,这也许是人在无助的时候的反应吧!可是,尝试过各种大大小小的方式后,我的身心状况依旧没有任何起色。

 

??就在民国八十二年,大儿子在研究所的学长引荐下,进入了古老气功武术修行门派太极门拜师练气功。在太极门,大儿子除了感受到一股欢喜自在的气氛外,也看到了师兄师姊们因练气功而强健了体能,因?师父的引导而和谐圆满,加上自身感受功法中所带来的身心愉悦。于是也推荐我至太极门,恳请?师父收我为徒,当时先生也同时入门。三个星期后,二儿子与女儿也在我的鼓励下前往拜师,拜在洪道子师父门下,这正是我们全家重要的转折点。太极门是古传正统气功门派,着重身心灵三方修习一体而用。除了身体的强健功法、心性的良善养成与修改更是实践之要。师父更直指人心地告诉我∶「身体终将老去,心美才是美!」引导我能勇敢走出自卑阴霾与解开捆绑心灵的枷锁。调养心气数月后,竟然彻底改善了化疗后药石罔效的耗弱病体,加上感恩与惜福的心境转变,也让我心情愈加开朗,家里重新拥有了爽朗的欢笑声......

??练气功至今,转眼间二十年,我可以亲眼看着孩子们一一成家立业,还多了五个乖巧的孙子,全家三代都在太极门神气大家族里共同成长,父慈子孝、兄友弟恭,让我时时心怀感恩。现在回想,当初上天并没有折磨我,折磨我的就是自己好强急躁的个性与面对病魔的逃避脆弱,生命无比可贵,一念之差还差点让我掉入无底的深渊。「一人生病、全家受难」,癌症与各类疾病严重威胁国人健康,诚心祝福大家都能和我一样获得健康身心,拥有恩师慈悲引领、学会正气养生,更要勇敢面对自己、以智慧平衡健康的身心,人人战 病苦、人生重回幸福。

???

图说∶郑翠玉到太极门练气功后,勇敢走出因癌症阴霾,彻底改善化疗的耗弱病体,心情更开朗,现在全家三代在太极门健康快乐,重回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