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脸从心生

(2013-06-02 09:45:14) 下一个

笑脸从心生

 文∶太极门弟子?谭丽玲

 ??我的星座是天秤座,命定喜欢和平的个性,希望与大家维持和谐的关系。表面上我是个好好小姐,但是遇到压力的临界点时,我过往刻意隐藏的情绪就会失控爆发,不再注意我的形象,取而代之的是嘴角下沉、面色凝重又冷酷,套句朋友的形容词「你不笑的脸会杀人,让人不寒而栗呀!」

 ??每次开学前后的一个月内,学校系办总是人山人海,人潮络绎不绝,因为学生总有五花八门的选课问题要询问。担任系助理的我,得一个一个的解释,而且一定要有耐心并清楚地回答,否则隔天在校园网络的留言板上,肯定会有相关讯息揭露。嘿嘿~这样又得多了一份报告要写啰!

 ??这个学期又开始了,除了上述的情况同样地发生外,我还遇到了特殊的状况。这应该是我担任十年系助理以来,最辛苦的一次──同时遇上系主任卸任以及另一位系助理 职,也就是系办公室除了我之外,其他都是新人。那段期间,我每天几乎工作到晚上十一、二点才下班,也常常是全校最后一个回家的人。而且一到办公室,就得不停地说话或跑来跑去。一下子系主任问我怎厶操作软件,同时间系助理问工作怎厶做;没多久老师来反应硬件操作异常,接下来又有一堆学生来问问题;此外还有行政单位不停地打电话催促要交的数?,或是要参加会议等等,整天就像陀螺般不停的转转转,可是┅┅.我的态度依旧从容,也时刻会提醒自己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去面对事情,我发现我正在改变。

 ??感恩师父给我如此难能可贵的机会在神气家族练气功,我很珍惜,除了要求自己每天勤练气功外,也常常上网看神气家族,学习师兄姊们如何运用太极阴阳智慧解决在职场上面对的困境。虽然大家来自四面八方、各行各业,背景不尽相同,可是我常常在师兄姊的练功心得中察觉了自己的问题、不足与脆弱,又在师兄姊的分享中学习如何面对、解决、提升与突破。

 ??渐渐地,我发现在心情快要陷入低潮时,脑中就会浮现师父的谆谆教诲,提醒自己在公事繁忙时要心平气和、不轻易动怒怀恨;在心情抑郁寡欢时,提醒自己要懂得放下,凡事往好处想;在犹豫迷惘或失去自信时,要用勇敢坚强的意志战 困境。

 ??师父提醒我们,学习太极门功夫除了要强身 病之外,更重要是济世助人,并创造自己存在的价值。虽然学生选课的问题很多,因为我的解说,可使他们不致因为修课错误而影响毕业;虽然系上的行政事务很繁杂,因为我的努力,可以让系务运作正常,这个不就是我存在的价值吗!?有了这样的转念后,现在的我虽然忙碌,但是会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在最佳状况,并以充满热诚的心去服务,做好份内的工作。那张会杀人的脸,我要彻底的Delete(删除)。感恩师父师母教我打造一张愉悦的脸,一个美好的人生。

???

图说∶被朋友笑称「不笑的脸会杀人」的谭丽玲,因为有机会在神气家族练功,听从师父的教诲,也从师兄姊的练功心得中察觉了自己的问题并学习解决、提升与突破,因而从心打造愉悦的笑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