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充满回忆的 Ending

(2013-06-04 23:23:34) 下一个

充满回忆的 Ending

文∶太极门弟子?刘意君

 

??曾经,我编织了一个梦,希望在 开教职之前,能运用我多年的教学经验与理想,和学生在欢愉声中度过每一天。因为这个梦,让我下定决心,由主任转为级任老师,虽然知道在进入教育界二十七年之后,要由行政工作转而带班,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内心一直有一个声音告诉自己,回归教育现场,才能印证坚持多年的教育理念是否可行?平日自己对教师的要求有不合理的地方吗?几番挣扎,「只要是对的事,就放心大胆去做」师父的话语在耳边响起。在太极门练功多年,让我用一颗赤子之心面对挑战,勇于尝试新的事物。我告诉自己∶「我可以的,我一定可以的!」

 

??和孩子们一样,期待快点开学,好让我见见我可爱的学生,他们的名字在璁假中我早已默记了好久,在期待中开学了,终于看到这群可爱的学生。

 

??教学过程中,虽然理想与现实总是有点差距,每当碰到考验时,只要想起师父要我们勇敢的面对每一件事情,就会让我静下心来想,要怎样修正自己的做法,才能真正做到因材施教,导引出孩子的潜能;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的心,让我在遇到瓶颈时,很快的就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妙方。例如∶当孩子口出恶言,正面的引导,凡事将心比心,蹲下来和孩子一样的高度看事情,就能看见每个孩子纯真善良的心,孩子口出恶言的次数就越来越少了。

 

??在 进度的压力之下,我们仍能挪出时间,让数学诗在红豆饼与奶油饼的陪伴下发酵,也能在下午茶时间品尝老师煮的西米露,更能在教师节时分享祭孔的智慧糕。在孕育苜蓿芽的过程中,也让孩子深切的体认到关怀与承担的重要;从实做中,更让孩子们体认到,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道理。

 

??学生活泼可爱的自创漫画、独具巧思的创意故事,以及全班共同缝制创作的传家宝?被?等,都留下了我们美好的回忆,这些点点滴滴,将永远印记在我和孩子们的心中。我现在已经退休,常常让我想起这段出独一无二、充满回忆的ending

???

图说∶已经退休的刘意君,回忆起最后一年带学生的经验,运用在太极门所学的智慧,让孩子们从学习中得到乐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