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慈母心

(2013-06-27 23:30:28) 下一个

慈母心

文∶太极门弟子?郑琼霞

世间所有的妈妈?亲像蜡烛彼一般

烧着自己照出光线?一生总是为子大

天气那热?手那替咱来拭汗

天气那寒冷?半暝仔替咱盖被单

您的苦心阮嘛知影┅┅

??收音机里叶启田唱着「慈母心」,磁性的歌声回荡在空气中,也激荡着我的心田。

??五月是全世界最感动、感恩、感性的月份,更是康乃馨绽放芬芳的季节;母亲是上帝特别派来照顾每个子女的天使,她们终其一生无怨无悔,耐操耐劳,心甘情愿的付出,「伟大」就是母亲的名字!

??我是二个孩子的单亲妈妈,虽然目前他们都已长大成家立业,可是回想二十年来,母兼父职独力抚养他们的孤单岁月,总是让我心中百感交集,酸,甜,苦,辣尽在其中;很庆幸二个孩子都没有变坏,没有让我操烦,因为我后来找到一个很大座的靠山,让我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得以化烦恼为欢喜,甚至让担忧转变为放心,这座屹立不摇的山就是我的师父--太极门掌门人洪道子博士。

??儿子念国中二年级的时候,因为迷上七龙珠、灌篮高手、天龙八部等漫画,成绩居然满江红,给他吃饭的钱几乎都花在漫画上,我非常生气,打了他一顿,不小心手臂上皮肤破皮受伤了,儿子很生气地说:「奶不要以为奶是妈妈就可以打我,等我长大奶就知道啦!」那时他在客厅哭,而我这个做妈妈的打在儿身,痛在娘心,听到这句话更伤心,也跑到房间哭,心中充满无力感,到底自己要如何引导他呢?突然间我抬起头来,看见我练气功用的打坐垫上太极图腾,白中有黑,黑中有白,师父平常对我们弟子谆谆教诲的话语,霎那间在心中浮现出来。

??师父告诉我们孩子最纯、最真,要看他身上的优点,好好的引导鼓励他,成绩并不代表他的全部;我豁然开朗,停止哭泣,静下心来想一想,儿子除了成绩不好外,他的优点在哪里?他真的很乖,有时也很贴心,冬天很冷时我的手也会很冷,晚上睡觉的时候,他居然要我把双手伸进他的背部取暖,当时真的让我很窝心感动。虽然他个性较安静孤僻,但是因为爱看漫画,居然能够画出一幅很庄严的观世音菩萨画像,而且从来没有偷抽烟或在外游荡不回家的坏习惯。师父的话,让我用心看到儿子很多优点,从此我发誓不再用打骂的方式对待他,亲子间的关系因而大幅改善,儿子在没有任何补习之下,竟然也从淡江研究所毕业,且当完兵就顺利找到稳定工作,让我真的很放心也很安心!

??师父智慧的引导,经常让我在失望中看见希望。女儿念国中时成绩是班上倒数第三名,我居然还能很开心的称赞她∶「不错喔!还赢了两个,有机会再进步喔!」女儿看我没生气反而自己觉得很歹势。后来她也入门练气功后,心变得安静、专注,成绩竟然扶摇直上,大学时还领到奖学金,真是让我跌破眼镜。女儿独立自主,交友、就业、结婚都不用我操烦,又非常贴心,四年前嫁为人妻,一切圆满顺遂,让我相当欣慰与感恩。

??20多年来在单亲妈妈的角色里,虽有辛苦、有孤单、有瓶颈、有无力感,但是在神气家族里跟着师父练气功学智慧,让我拥有正向思考的能力,时时充满欢喜心,经常看见人生的光明面,更有健康的活力与能量扶养孩子长大成人。

??在感恩的季节里,感恩天下所有平凡却伟大的母亲,让这个世界充满光辉与温暖;更感恩我的师父阴阳智能的引导,透过不断的学习与修改,让我变成一个欢喜的母亲。此时耳际慈母心的歌声再次响起,让人倍觉温暖与感动。祝福天下所有的妈妈,母亲节健康、平安、快乐!

???

图说∶郑琼霞把在太极门学到的阴阳智能应用在教养孩子上,让孩子自动自发正向发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