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味的幸福人生

(2013-06-17 20:24:03) 下一个

美味的幸福人生

 

文∶太极门弟子?李丽娟

 

??自己以前是个全身病痛,个性跋扈的妻子和妈妈。我常常全身酸痛,更喜欢负面思考。人家跟我介绍吃保健品可以养生,我就买来吃;跟我说走路骑车对身体很好,我就拼命走路骑车。凡事我都很认真去实践,可是我却不懂得要放松,所以身体没有得到改善,恶性循环情况下,导致身心失序,经常没办法睡觉,对生活大小事,譬如煮饭、教育孩子等都失去耐心,体重更经常往上飙升,总觉得连喝水都会变胖!

??感恩大学同学的爱心推荐我入太极门,这一年来我很规律持续研修,耐心的早晩勤练气功,并且听从师父的引导,多爱自己,学习倾听别人的分享。师父还要我改脾气,刚开始还不知道为什厶要改脾气,但透过练气功打坐,我学习日日自我反省,再加上一次次听师兄姊的分享,我发现自己的脾气非常急躁、没耐心,自己检讨下,决定要改脾气。


??以前煮饭做菜这件事对我来说,就只是一件等待去完成的家事,无论买菜、捡菜、配菜,我都只想着简单行事,从不愿多爆个香或多考虑色、香、味的细节,通常都是单纯炒青菜、煎鱼或煮鱼,因此我做的菜很单调,也不管家人爱不爱吃,份量是否超过家人所需,就一味地期望家人能一扫而空,只因为不想在下一餐有剩菜剩饭。可怜的孩子,为迎合我的期望,就算面对过多的食物仍然会尽量把饭菜吃完,还曾经说∶「再多的饭,我都可以吃完。」等等安慰我的话,但是我却没有任何感受,有时家人没把食物吃完,我还会给家人摆脸色!所以我和先生就常因为食物而不愉快,甚至后来只要先生在家里,我就故意不煮饭,干脆全家外食,现在想想真的觉得自己很没智慧,二个孩子和先生很可怜!

??到太极门练气功后我的身体变好,关节已不酸痛,走路逛街的能力当然也都很强了,平时师父也常引导我「要有耐心」、「爱,要用心感受」,面对家人时就变得比较有耐心,愿意倾听家人的需求,我改变自己,也改善与家人互动的关系,慢慢放下生活上的执着。太极门就像一个大家庭,师姊知道我不大会煮菜,就很大方分享煮菜秘诀,还提供分解动作,我回家后就依样画葫芦,慢慢找回煮菜、品菜的能力和耐心。找回信心后,我也去了解家人对我煮菜的期望,现在无论是配菜或捡菜,我已懂得尊重食材,并尊重家人各有所好,不再像以前随意而为,若今天的菜色缺乏色香味,我不再强迫家人吃完,我会把家人不爱吃或吃不完的,再做其他调配或变化菜色,让家人感到很新鲜,吃起来也很高兴。我现在可以做好吃的咖哩、汉堡、油饭、粽子、炖牛肉、煎牛排等等,一点也不嫌麻烦。师姊们还跟我分享,要去体会为家人做饭的心,因为爱家人,所以我愿意多为家人准备喜爱的菜,调整配菜颜色,尝试多样的调味,除了让食物赋予更多层次的味道外,我也从做菜的过程,感受生命的甜美,试着用不同的方式来品味生活的大小事,最近有一次,我做了汉堡给家人,想不到我那爱挑嘴,又重口味的先生一直称赞好吃呢!

??感恩师父的教诲,感谢师兄姊的引导,让我有机会在太极门学到「放下」的功夫,改善身体健康,改善亲子关系,更提升烹饪的能力,知道要用爱来关心自己和家人,改善夫妻关系,感受从未有过生命的甜美,品味生活大小事,原来活着就是幸福!

???

图说∶以前全身病痛,个性跋扈的的李丽娟,在太极门跟师父学智慧,不但改善身体健康、夫妻关系、亲子关系,知道要用爱来关心自己和家人,懂得用心去感受生命的甜美与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