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特别的寒假

(2013-05-01 08:00:53) 下一个

最特别的寒假

文∶太极门弟子?庄子葳

??我是个末代基本学力测验的考生,面临国三最后一个寒假,学校排满了复习课,同学们都忙着准备考试及春节出游,而我却有了不同的旅程。

??每年元宵节前,我的师父洪道子博士都会邀请各国大使及贵宾好友们来参与太极门的新春茶叙,让身处在异乡的好朋友们能感受到中国新年的欢乐温馨,并献上我们这个古老门派所有师兄姊最特别的祝福。所以我也不想放弃这样的机会,可以代表太极门尽一份心力,把我们所学到的好传递给他们,对我来说这是很重要,也很荣耀的一件事! 

??这个寒假早上还要上课,晚上要排练,休息时间不忘还要K书,对我来说精神体力都是一大考验,但是我真的很开心,更要早晚练功,加练体能来帮助自己。虽然每天起床那一刻真的有些痛苦,但随即转念告诉自己撑过去就是自己的,唱着世界真明亮的「美好的一天需要靠自己来开创」很神奇的瞌睡虫就会跑掉,又是美好的一天,继续加油努力。

??这次茶叙我们是以歌舞剧方式来呈现「快乐世界一家亲」,展演年龄从十岁到十七岁,我们都是从小在太极门长大的青少年,这当中还包含了我的弟弟,我们从这几次的一起练阵过程中感情变得更好,常在回家的车上我们一起唱着歌,和讨论今天练习时所发生的事情。我看到他的进步会主动称赞,他也会贴心主动的帮忙我,其实不仅我们姊弟,一起练阵的师兄姊几乎都拥有像兄弟姊妹般的感情。所以当我们呈现「LOVE」那首歌时,心里所想的是师父的大爱,不论男女老少、不论国籍,我们呈现小朋友的纯真快乐与满满的爱送给现场所有的人,让人与人都放下隔阂,感受世界一家亲的温暖。

?尤其最后的「喜德之舞」,现场的来宾和师兄姊和我们High到最高点,当我们走下舞台邀请各国嘉宾和我们上台共舞时,刚开始我邀请的两位来宾都有些不好意思的拒绝了我,当下我马上调整自己用一颗真心与快乐的脸,终于打动了他们,愿意牵着我的手跟我一起上台来共舞,真的是太开心了,尤其是看到他们打开心门,快乐的和我们载歌载舞,感觉到大家都抛开烦恼,和我们开心的转身摇下去!

??最后欢送来宾时,听到身旁有位女士很兴奋的跟邀请她的师姊说∶你们这里的小朋友都好活泼、好健康快乐!原本来之前还为了些事情很生气,现在却一点生气的感觉都没有,真的很开心!真的觉得这就是我所需要的团体,希望我可以 快加入你们!在一旁的我听得很开心,更深刻地感受到师父常教导我们的,助人最乐!

??感谢师兄师姊用心的引导及经验的传承分享,让我们这些青少年更了解太极门的精神与文化,自己这次参与了整个新春茶叙的活动,充满了感动与感谢,有幸能身为太极门弟子真的很荣耀,这个寒假更是充满了爱与能量的奇幻之旅。

图说∶庄子葳在寒假准备基测的同时分配好自己的时间,欢喜参与太极门新春茶叙,体会到世界一家亲与助人为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