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自己的快乐教主

(2013-05-10 10:11:47) 下一个
当自己的快乐教主文/张容真??记得国中时,我闹了一个笑话┅??有一天在学校,意外发现自己的头皮上有个肿块,越摸就越痛,我心想∶完蛋了,长脑瘤了,感觉自己的世界突然变成一片黑暗。后来同学见我闷闷不乐,跑来关心我,当我把心中的担忧说出来后,同学看看我的头皮后就哈哈大笑。原来这个是「青春痘」,根本不是瘤。??因为我常常想太多,脑中浮现的总是负面思考,才会让一件平凡无奇的事,就把自己的心情荡(down)到谷底。加上我又很爱面子,常要求完美,而且耳根子软,别人的一句无心话,常让我听了难过好几天,所以「快乐」这两个字与我距 十丌八千里。??像在家时,我会东扫西拖,所以先生与女儿常笑我是玛丽亚上身(菲佣的意思),当下很不是滋味,总觉得这两个人没心没肺,不出手帮忙还在说风凉话。看到孩子数学不好,就会联想到孩子以后当乞丐最好,因为只有这个行业算数差也能过活,反正人家给多少就收多少。另外我还有女人最怕的两个死穴,最恨别人把我与「老」牵扯在一起,最不喜欢听到「胖」或「肥」等相关字眼。然而年过四十后,这两个字却如影随形跟着我,不时在我耳边响起,影响着我的心情。当心情不好时,总推托别人不好或者自己更年期提早报到,不肯承认是自己脾气习性使然。??今年,我的师父一再提醒我,要学会欢喜,因快乐是一种幸福。生气或发脾气只会暂时让人失去理智,也会使自己变笨。我体会到过度追求完美,心情就是随时紧绷着有如人间炼狱的煎熬,追求快乐时,心情就像是随时在天堂一样的自在。于是我决定要改变自己的思维,所以当我在做家事时,会把它当成是有氧运动,又能使自己住得更舒服,先生与小孩的言语就把它当成是一种肯定,意味着我是个贤慧的好妈妈。当小孩叫我「小肥吱吱」时,我也把她想成是另类的赞美,表示身材婀娜多姿。看到小孩数学又出现『红字』,就换个角度想或许她以后是贵妇命,只需要懂得花钱就可,更何况现在刷卡也很方便,不用数学也能过好日子,我又何必杞人忧天呢!??原来快乐不须花钱,只要转动好念就可以,想到这就令我很快乐,我决定要当一个快乐的教主,快快乐乐的过每一天,让自己变成控制脾气的主人,而不是一个被脾气控制的奴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