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伴我会越来越好

(2013-05-27 08:19:48) 下一个

老伴我会越来越好

文∶太极门弟子?吴文章口述

??早年家里的经济情况不好,因此在十四岁时我就出去当建诛工地的小工,努力地工作、努力地学习,在几年后我成为正式的水泥师傅。当了师傅之后,由于工资每天的提高,就想赚更多钱,拚命地工作;结果,上了年纪后的我就腰酸背痛,每次去看医生就得吃药,经年累月下来,肚子就成了药罐子,实在苦不堪言。

??六十岁那年,我的身体实在是撑不下去,从此就在家休养,也就是退休了。那时候很担心没有经济来源,我们老夫妻的生活怎厶办?非常庆幸地,我的儿子媳妇都很孝顺很善良,他们的事业顺利,因此,我的生活无虑,可是病痛还是一直伴随着我;尤其去年和我共同辛苦打拚五十年的老伴,生病之后就往生了。她走了之后,我的心一直牵挂着,生活好像失去了重心,没有办法快乐起来,身体状况也越来越差。

??孝顺的儿子和媳妇尽量抽空陪着我,想办法让我开心,因为心疼他们的用心与辛劳,我努力地让自己快乐起来,希望不要让他们担心,但是都没有用,我仍然是勉强不了自己。

??媳妇是太极门弟子,她非常地孝顺,为了让我健康快乐,把我带到太极门台中道馆,请师兄师姊陪我泡茶聊天,纾解我心中的郁闷,因为看到大家都很亲切也很快乐,我的心慢慢打开来,不久之后,就进入太极门和师兄师姊们一起练气功。

??刚开始练气功时,原本很担心自己年纪大,学习能力差、记性不好、筋骨又太硬,一定没有办法学,没有办法跟得上大家。但是现在我练气功己经几个月了,我感觉太极门是一个和乐的大家庭,师兄师姊们都很和善。大家来自各行各业,不管从事哪种行业,都没有职业贵贱之分,因为大家同是师父的弟子,太极门弟子每个人都穿同样的练功服。

??在太极门可以和师兄师姊们「开讲」,并且听到他们很多的心得分享,他们的人生经验、生活智慧,让我的生活以及知识领域变寛广。和师兄师姐们在一起练气功可以互相照顾、相互学习与切磋,感觉这里很温馨。我也和师兄师姊们分享彼此的改善,发觉我的心情和精神都变好了,怀着感恩和珍惜的心,相信我在这里一定会慢慢地找回信心,找回快乐并找回健康。

??记得师父曾说∶痛苦也要过一天,快乐也要过一天,何不快快乐乐地过每一天!?的确,我改变了人生观,快活地过日子,好好练气功,把自己身体照顾好,才不会让子女担心,这是做父母们慈爱的表现,也是我们师父一再叮咛年长弟子们一定要做到的。

??其实如果我能够过得好,老伴在天上也会很安心。想到这里,不自觉地抬起头来,心里向老伴报告∶我己经进入太极门练气功,在这里我的情况改善了,我悄悄地跟老伴说∶「老伴,我的晩年、我的黄昏会越来越好喔,请奶放心!」

图说∶吴文章年纪大了以后不但失去健康也失去了老伴,身心俱疲,无法快乐,儿媳引荐他到太极门后,体悟到要把自己身体照顾好,才不会让子女担心,也才能让天上的老伴安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