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放下假面具 快乐就上手

(2013-05-01 09:32:28) 下一个

放下假面具   快乐就上手

文∶太极门弟子?谢昀琏

??十五年前,因为先生的外遇,我带着小孩 开了努力维护多年的婚姻生活。为了孩子,我压抑着内心的痛苦,咬牙撑着,不轻易在别人面前示弱;之后也进入宗教道场做义工,希望获得心灵的平静,但多年来内心依然找不到真正的快乐。

??或许是机缘成熟,前年见到了认识二十多年的老朋友,好友因进入太极门练功,不仅身体变健康了,还有着一副粉嫩的好气色,更讶异的是从前酷酷的她,竟随时洋溢着笑容,整个人变得好快乐,这是我在十多年的义工生涯中未曾体验到的。心生向往的我,于是在她的推荐下也成为太极门弟子。

??入门时师父的一句「要学快乐!」一语戳破了我伪装多年的假面具,更深深打入了我的心坎里。这些年来表面上伪装自己过得很自在、很快乐的我,其实只是故做坚强,因为伤痛一直都藏在心里,而且也拉不下面子承认自己的失败。但就在师父说出那句「要学快乐」的话语时,它就像一把利刃摧毁了我的假面具,我终于下定决心要面对自己,并学会好好爱自己;我告诉自己,要潇洒一点将往事放水流,将挫折当磨练,学习让自己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但是练功初期,因为常加班以及对会馆师兄姊不熟悉,所以研修不太正常,再加上儿子 家到南部念书,怕孤单以及想为自己重新而活的想法,而到处参加心灵课程,总以为忙到没空停下来才是精进。但镇日忙碌的结果,加上又没有好好练功,只落得身心更加疲惫,终于在去年我的健康出了大状况。

??在一次健康检查中,发现胸部长了一颗乳突瘤,而且瘤在一、二个月间急速长大,在医师建议下,动了肿瘤切除手术;不仅如此,住院期间又发现喉咙长了一颗结节,让刚动完乳房手术的我,很害怕又得面对另一次手术的折磨,还好,老天眷顾,检验结果是良性病灶,解除了恶性肿瘤的恐惧,也放下了忐忑不安的心。

??住院的期间,让我有机会好好地省视自己,由于没有务实练功,导致体力透支而出了状况。出院后,每天督促自己勤加练气功,并遵循师父的教诲,每日静坐洗涤那颗受伤的心;藉由反思内省渐渐了解,原来是自己急躁的个性及贪求的心造成了身上的病,于是调整晚睡的习惯,并放慢生活步调。在身心双重调养下,开刀后的病体,竟在一个月内迅速地恢复健康,让我很快可以正常的生活与工作。

??之后来馆谈心,师兄姊们不藏私的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爽朗的笑声,还有对我的关怀,让我感受到师兄姊散播的那份爱,已悄然温暖了我的心,打开了那颗长久苦闷的心,这份满满爱与欢喜的能量,也让我重新找回了家的感觉,顿觉原来快乐竟是这厶的自在。我也开始愿意敞开胸怀,与大家分享我的过去。现在的我,已经能够打开心房和师兄姊分享我的 婚、我的心情,而不需再压抑自己。

??婚姻会出现状况不是别人的错,一定是二者之间出现了问题,体会到是自己的个性刚强,性情急躁,造成了二人的摩擦,而让先生选择从这个家庭出走。一次次与自己的内心对话,终于了解宽恕才是疗愈的良方,在师父爱与和平的理念教导之下,我选择了放下心中的怨恨,愿彼此互相祝福。藉由这份「心」的释放,让我可以真心的笑,找回久违的自在与快乐。

??我很感恩师父收我为弟子,让我藉由练功可以随时补充能量,让我有机会学习师兄姊的好心好量,并学习时时用爱世人的心来面对生活中的考验,让我在修行的路上能真正的自在与快乐。

???

图说 : 进入神气家族的谢昀琏,放下伪装多年的假面具,也选择了放下心中的怨恨,重新拾回以往真心的笑容,找回久违的自在与快乐,迎向新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