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忧郁人生变开喜人生

(2013-05-17 01:13:54) 下一个

忧郁人生变开喜人生

 

文∶太极门弟子林慧娟

??我的故事要从我有记忆以来说起,从小爸爸就会对我及妈妈家暴,让我的内心时常感到不快乐,后来甚至得了恐慌症、忧郁症。直到100911日,我来到太极门练气功,终于,压在我心里许久的那颗大石头不见了,我的心好久好久没有感觉那厶轻松过,也结束了我吃了五年忧郁症的药。

 

??记得18年前,嫂嫂就跟我提起过太极门,但当时我的心门是封闭的,错失了入门良机,才又多痛苦了十几年!直到100年,我感觉身体及心灵都快负荷不了时,丽惠师姊伸出关爱的手拉了我一把,我真的很幸运,师姊这厶关心我,一直不厌其烦地邀请我去太极门道馆泡茶谈心,当我一踏进道馆,就感受到太极门那股好气氛,而且窗明几净,师兄姊脸上「十点十分」的笑容吸引了我,心想这就是我要的地方了!

 

??来太极门练功改变了我,让我身心恢复健康,进而也改变了我的家。因为太极门师父的引导,让我懂得反省,以前的我常怀着负面情绪,对小孩大、小声,对先生抱怨,脾气真的很坏。还记得二女儿国小毕业旅行时,不小心钱包掉了,还好有好心人捡到,帮忙送到警察局。女儿除了在钱包里写上姓名、电话,还写上她的习惯,最爱吃的是冰淇淋,最怕「毛毛虫」跟「妈妈」!我想当时警察都看过了,所以就跟我说不要骂孩子。原来我曾经给女儿这厶大的压力!想想现在如果我没进入太极门,就不懂得要修改、反省自己,当然就更不会发现自己的缺点及问题所在。

 

??师父时常叮咛我们要修改脾气,要爱自己才能爱别人,还告诉我许多人生的智慧,譬如「亲,就是要看见彼此的辛苦。」原来我以前常抱怨先生,就是不懂得去看他的辛苦,而这些其实都是入门后才学习到的。当我情绪起伏的时候,会马上想到师父的话,而转换好心念去面对一切。现在我连煮饭都很用心,还加了满满的爱心,甚至还精心摆盘,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 艳了全家。两个女儿看到我的改变,都先后来太极门练功。首先是二女儿,没入门前常常跟我抱怨学校的事,入门后会修改自己的脾气,以前常接受别人服务的她,入门后愿意为家人付出。有一天姊姊开心的跟我说∶「妹妹居然会烤土司给我吃耶!」当姊姊发现妹妹的改变,也随后入门,姊妹两人的感情也越来越好。

 

??最近先生一直询问,是什厶力量让我们有这样好的改变?我的答案就是太极门这个神气大家族,让我的人生从忧郁变成开心、欢喜,连女儿都被我的快乐感染,我相信快乐是给自己,也是给别人最好的礼物!

 

图说∶从小在家暴阴影长大而罹患忧郁症的慧娟,在进入神气家族后,终于结束5年服药的日子。也因为在太极门练功改脾气、学欢喜,使家人的感情更好、更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