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懂得分享快乐多

(2013-05-15 07:20:02) 下一个

懂得分享快乐多

文∶太极门弟子?袁崇伦

 

??最近我总觉得就读小学四年级的大儿子书包沈甸甸的,检查之下才发现带了两个铅笔盒且装了一大堆文具,连圆规都准备了两套。我很疑惑的询问他,为何要带两副呢?他说因为时常有同学忘了带文具,大家都知道他有多带,都会向他借,他也很乐意借给大家。这个答案出乎我意料之外,还真是令我佩服。除此之外,我们家一向都会自备环保筷出门,所以他的书包除了便当盒用的汤匙外,还随时准备一双钢筷,?说这双筷子也帮助过很多人,解决其他同学的燃眉之急。他这厶热心助人,难怪这学期会当上班长。

 

??之前我们一家四口参加良妻公司宜兰一日游,当天买了一些蜜饯回来,女儿上学时还特别准备了一些带去幼儿园请老师吃,结果过两天,她说她又需要再带一些,我问她这次要送给谁?她说因为请老师吃,同学看到了,所以她也要和同学分享。每次幼儿园的玩具分享日,她也都会要求要多带一些玩具,原本我还怕她带去炫耀,事实上,她是拿去和要好的同学一起玩。

 

??我的这两个宝贝每天上学都很开心,总是高高兴兴出门,快快乐乐回家,每次我去安亲班把他们接回家时,在路上都会听他们分享当天在学校发生有趣的事,看到他们快乐的脸庞,无忧无虑的样子,总能让我一天疲惫一扫而空。

 

??看到一双儿女乐于分享,让我想起父亲,我的父亲是外省籍,所以家里时常吃面食;小时候我一直不能理解,为什厶父母总是无视我们饥肠辘辘的几张小嘴,都会把刚起锅的水饺或热腾腾的葱油饼先送给街坊邻居品尝。每次我们追问,父亲也都只是告诉我们,以前爷爷奶奶也是这样教的。长大之后,才渐渐知道这就是所谓的「好东西和好朋友分享」。如今迈入工商社会,人与人之间逐渐有疏 感,人际互动变得十分复杂,然而孩子们受到太极门神气大家族的熏陶,而能亲身体会与人分享的快乐。

 

??我和良妻师姊因同在太极门练功而结缘,为了给孩子们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两个宝贝儿女从小就在太极门,除了有师父引导人生正途之外,还有许多其他同年龄的师兄师姊一起成长,因此有了很多学习分享的机会。在这个神气大家族里,透过其他师兄姊的热心引导,很自然相互「易子而教」,小师兄师姊们在良好的环境中都培养出健全的人格,而每周去道馆练功更是他们最快乐的时光。

 

???说人在分享的时候,心脏的机能是处在最健康的状态,可见懂得分享本来就该是人类这种群居动物的本能。现代社会每天上演着你争我夺,甚至不幸造成憾事,常起因于人心的不知足或心理不平衡。我很庆幸我的小孩从小就懂得快乐分享,相信往后他们的人际关系会越来越好,并引领他们走向幸福的人生。

???

图说∶袁崇伦全家都是太极门弟子,两个孩子在神气家族优质的环境熏陶下,从小就懂得与人分享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