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共谱婆媳协奏曲

(2013-04-12 09:44:31) 下一个

共谱婆媳协奏曲

文∶太极门弟子?陈亚伶

??常听长辈说「结婚不只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两家人的事」。婚后才发现此言不假,很多事情并非我和良人师兄两个人说了算,而要 应彼此家庭的生活习惯。我结婚之后住在婆家隔壁,婚后跟婆婆相处的时间比自己小家庭时间还多,尤其从北部嫁到南部,一切都还很陌生,所以我要调整 应的地方更多。

 

??刚嫁过去,我对婆婆还很陌生,看到婆婆常为了不顺心的事情,心情不好生气,让我对她感到畏惧,怕自己不小心会惹婆婆生气。所以只要一下班,想到晚上要到隔壁去共进晚餐,我的心情就会陷入一整天的低点,整个人开始恐慌了起来,所以我总是板着脸过去吃饭,也因为心情不好,所以婆婆煮的饭菜就会觉得不好吃;先生常常接到婆婆的投诉电话,让他左右为难。所幸娘家全家人都在太极门练气功,师父教导弟子∶「凡事往好处想」,妈妈师姊也在太极门学到同理心,所以她希望我多为对方着想,常想别人的优点。

??在练气功的过程中,师父不断的提醒弟子要修改自己,我的确改变了很多,也藉由师兄师姊的心得分享,学习到了很多方法,每次练气功前,我就会反省自己本周待改进的地方。为了改善跟婆婆的关系,有一次我想到一个方法,就是利用洗澡的时间对着莲蓬头称赞婆婆,于是开始想出许多婆婆的优点,例如她是个乐观、开朗、活泼、大方,常与人分享好东西的好人;又是位见识广博,阅历丰富开明的好婆婆,不仅让我们有房子可以住,还让我有车开,即便外面刮风下雨,我都可以安心接送小孩,不受风吹日晒雨淋。

 

??当我开始把原本认为是婆婆管我的事情,想成是婆婆的关心时,我就对她发出了好心念。有一次,我无意间接到姨婆来电要找婆婆,正好婆婆不在,闲聊中她就对我说婆婆常称赞我,这让我感到很开心,原来我对婆婆的好心念,她收到了,而且她也对别人说我的好,还会称赞我,这表示婆媳之间可以是很美妙的一种关系。

 

??平常在太极门练气功,师父常引导我要转好念,很多时候,与其想为何当婆媳不能像母女一样好,不如想成身边多了先生的妈妈,像阿姨一样照顾我不也很好?心念一转以后,婆婆与我谈话的内容感觉比较听得下去,因此现在即便晚上先生去进修不在家,我与婆婆单独面对面吃饭,我也不再那厶抗拒、逃避。很高兴,因为有太极门师父的教导与师兄姊们的相互扶持,让我的婚姻路可以走得更好、更稳、更顺利地度过难关,让我的心情与人生更开阔,拥有一个幸福圆满的家庭。

???

图说∶陈亚伶(后排右二)运用在太极门学到的务实修改自己及转念的功夫,增进了婚后跟婆婆间的相处关系,改善了婆媳互动,进而享受全家和乐融融的甜蜜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