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洋娃娃的蜕变

(2013-04-01 07:42:21) 下一个
洋娃娃的蜕变
文∶太极门弟子?段懿芸
 ??以前的我极度没自信又容易紧张,开会时绝对不会自告奋勇举手发表意见,最怕别人点到我上台讲话。看到别人很有自信敢上台,一副落落大方侃侃而谈的样子,我会很羡慕,但还是认为自己做不到。 ??自从我与良人师兄进入太极门练功后,师兄姊常常引导我们上台讲话,我从原本上台会心跳加速,到现在居然会「抢头香」,在大家还没举手的时候,就主动站起来,迫不及待上台分享,即使在众多师兄姊面前,也毫无畏惧。
 ??原本我患有忧郁症及甲状腺机能亢进,必须每日服药控制病情。刚入门时我不勤于练功,仍然仰赖去看精神科医师,我知道问题的核心还是在我的那颗心,我的心依旧处于担忧、恐惧的不安状态,因此还是会偶尔跟良人师兄争吵。前阵子我开始每天早晚练功,透过规律的一吸一吐,我发现内心得到了平静,而从家里的落地窗看着远处的青山,感觉身体及心灵跟大自然已融为一体,身体真正达到放松的状态,让我更喜欢一早起床练功的感觉。良人师兄看我每天练功后身体有明显改善,也开始跟着一起早晚练功,我们的气色都变得红通通,而我的甲状腺也回到正常值,连精神科医师都很 讶我竟然已经慢慢心情稳定,几乎不需要找咨商师协谈了。
 ??练功后的奇迹不仅验证在我的身心健康上,与婆婆间关系的改变,更让我 喜丌分!自结婚以来,自认为很用心的经营跟夫家的关系,为了得到婆婆的肯定和欢心,我花了很多心思,无奈事与愿违;在长期自觉受到委屈,身心俱疲下,我得了忧郁症。为了维系这段婚姻,虽然我还是选择做一个听话的好媳妇,内心却难免不平衡。幸好师父的一句话, 时的疗愈我的伤口!
 ??师父说∶「先说『对不起』的,不代表真的是自己的错,而是代表比较重视这段关系。」的确如此!因为我很爱我的良人师兄,所以会想要让他的家人都喜欢我。师父曾叮咛我∶「要好好爱自己,要对婆婆好一点。」我一直谨记在心,做个好弟子,尽媳妇该尽的孝道。或许是因为我长期的关心,一点一滴累积在婆婆心里,我的好心好念婆婆终于接收到了。现在她打电话给我时,我竟然不再恐惧害怕她是要来骂我的,反而很开心的接起电话跟婆婆撒娇呢!这一切的转变,我相信是练功后「心转、气转、运就转」的结果。
 ??最近良人师兄对我更加疼爱了!因为他看到我跟婆婆的关系变好了,也发现我现在比较开心了,身体更好了。这一切都是加入太极门这个快乐的大家庭而创造出来的奇迹。师父说∶「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敌人!」这句话我深深认同!唯有自己愿意改变,人生才会逆转 !我对师父有满满的感恩,因为师父的引导,让我现在过得很好,很快乐!
??馆内的师兄姊昵称我为洋娃娃,现在大家看到我都忍不住 叹我这个洋娃娃变得更美丽更可爱了!因为我已经脱胎换骨,蜕变成另一个开朗有自信的洋娃娃。未来我会持续修改自己,也要更关心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让世界都因为充满爱与和平而更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