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巫婆变回白雪公主

(2013-04-05 22:13:43) 下一个

巫婆变回白雪公主

 

文∶太极门弟子?林丽梅

  

??小时候,我就知道自己是个脾气不好的人,而且个性很直,高兴或不高兴全写在脸上,虽然我很能忍耐,但一旦憋到有人踩到我的地雷区,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时,碰!火山一瞬间爆发了,结果总是一发不可收拾;我也很会生闷气,一生起闷气来就有点六亲不认,不讲话也不搭理人,有些任性,曾经和妹妹因为细故而吵架,一气之下把爸爸为我亲手制作的木制小书桌一脚踹出裂缝,还差点把门撞坏了,事后虽然很后悔,但已无法挽回所造成的错误。

 

??求学时代也曾因为坐在隔壁的男生「开玩笑」对我有不礼貌行为,一气之下我就把他的桌椅掀翻,书包的东西全部倒出来,再把书包扔出去,从那次起,同学们才见识到外表文静的我火山爆发时的威力,才发现我是披着白雪公主外衣的巫婆,不敢再随便触怒我或对我开玩笑;我也因为害怕自己的脾气而让人际关系变差,或让同学或朋友受伤,渐渐的我对人开始变得冷淡而被动,也不太敢主动去关心别人。我曾经想过要改脾气,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属牛的我真正是应验一句俗谚∶「牛牵到北京,还是牛。」,脾气真拗!最糟糕的是因为生气或生闷气,导致胃常常隐隐作痛,身体上的病痛让我的情绪更难控制。

 

??直到进入太极门练气功后,  师父告诉我,除了练气功让身体健康,更重要的是要改脾气,时常反省自己,从心里开始改变自己。我体会到修改自己从爱自己、改脾气开始;脾气改了,才会有智慧;有智慧才能有效解决问题或困难;让自己从内到外都变好,才能成为有福气的人。师父不只要弟子爱自己,还要爱别人,原来关心别人要由心中的爱出发,师父 时的智慧叮咛,常让我感觉自己好像攀登一层层的山峰,越爬越高。

 

??在太极门我也学习到「放下」的功夫,放下所有的不愉快,心想着反正总有「事过境迁、拨云见日」的一天,学习放轻松,不要自寻烦恼。脾气改好以后,现在我的胃不痛了,也会主动去关心别人,主动和别人打招呼,同事还因为我接电话的声音太有活力与朝气而吓到,因为同事觉得很少有人上班心情这厶好的;甚至连朋友的同学也觉得我很开朗、很乐观,越来越多人喜欢与我接触。同事觉得我很爱笑、好亲近,常常问我∶「有什厶好事发生?不然你怎厶一直笑。」其实我发现在一点一滴的改脾气以后,自己不会再情绪化,遇到困难反而能平心静气去接受、面对与解决,也不会容易说出伤害别人的话或因考虑不周而做出伤害别人的事,所以心情都很飞扬、很阳光,不再有乌云罩顶的感觉,彷佛人生的一切都变得更美好。改脾气后,我想我可以从巫婆的角色中漂白,回复白雪公主的身分了,真好!

???

图说∶林丽梅在太极门练气功的过程中,因为改脾气、学会爱自己,并懂得放下,不但让身体的病痛改善、情绪稳定,更让人际关系变好,成为名符其实的白雪公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老烦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儿子好像娘啊,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