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得来不易的汗水

(2013-04-26 07:47:22) 下一个

得来不易的汗水

文∶太极门弟子杨雅诛

 

我和姊姊是双胞胎姊妹,从小就瘦小的我们,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吃肉肉,长肉肉」,妈妈总是担心我们的健康,希望我们能够长大只一点。还记得小时候她都会在我们两姊妹的饭里添加帮助吸收的健康食品,而且每天晚上都会买宵夜给我们吃,也不准我们留长发,因为她觉得头发太长会把身体的养分吸走。

 

小时候本来并不觉得自己的身体比别人差,直到上了高中,一次体育课时,我才发现到自己身体的问题。记得那一次,老师要每个人在大太阳下跑操场十圈,每位同学跑完脸都红通通的,满身大汗,而我却一滴汗也没流,同学看到我,很 讶地问我怎厶都没有流汗?我才发现原来我的身体完全不会流汗。身体无法排毒,难怪脸部常会长痘痘,有时严重还会过敏,喝很多水只会一直上厕所,也没有去看医生;而且每到冬天半夜醒来,两只脚都会冷到麻掉,甚至下半身还会完全没什厶感觉,才 觉到是自己的健康出了问题。

 

当时,已经在太极门练功一段时间的妈妈,十分担心我们的身体状况,希望我们姊妹俩一起入门练功,因为妈妈经常带我们参加太极门举办的活动,对于太极门已经十分熟悉的我们,不久就一起来练功了。

 

但是一开始,因为课业繁忙,几乎都没有好好练功,因此也抓不到练功的诀窍,心里开始产生疑惑,直到有一次听到师姊分享,她在练功后,短时间内气色变得很好,是因为「相信」两个字。我才明白,原来自己进步缓慢是因为心态没有调 正确,于是我便开始告诉自己,要相信师父教的功夫、相信自己可以改变,我的人生就一定会不一样。

 

说也奇怪,「相信」的信念,就像是闹钟般地唤醒了我沉睡已久的汗腺,在每天早晚练功过程中,我的身体逐渐地从会觉得温暖,到慢慢能保持温暖。就在某一次练功后,我发现自己竟然能流汗了,心里忍不住地 呼∶「YA!我真的做到了,这得来不易的汗水真是令人开心,感受到原来流汗是那厶舒服的事,也因为会流汗让我整个人变得更有精神,身体较不容易疲劳。

 

现在每天早晚练功,不只会流汗,也在「松、静、自然」中学到了感恩。以前下课家人来接我,有时候晚到了十几二十分钟,我就会开始生气,在心中嘀咕,怎厶这厶久还没来,等到家人来了,说话的口气也不是很好。而现在只要想到师父叮咛过我的话语,就会让我更珍惜这辈子能成为家人的缘分,也能以同理心站在对方的角度想∶家人能抽空载我已经很好了,内心应该更加感谢才对!当心念改变了,现在的我遇到一样的情况时,我反而还会叫家人慢慢来没关系,我也会趁着等待的空档,听个音乐放松一下,享受这片刻悠闲的时光。

 

因为懂得珍惜与感恩,对于家人的建议也比较容易接受,以前干爹总说我们姊妹的身体不好,应该多吃点东西,补充身体的能量,而且要多运动,那时听不太下去,甚至会觉得干爹很唠叨。但是师父教我们「爱」就是要用心去感受,所以现在我也逐渐能用正向的心态去聆听并感受干爹话里要对我表达的爱。现在有任何问题我都会主动请教干爹,这也让我们之间的感情变得更加要好。

 

感谢有师父的引导,才能让我重获健康的身体,也让我的心变得柔软。太极门这个神气大家族给了我一个非常正向的环境,让我从中学习更多智慧,也让我对于自己的未来充满期待与满满的热情和动力。

 

图说∶练功后重获健康的杨雅诛,感谢有师父的引导让她的心变得柔软,对于自己的未来充满热情、动力与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