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拚命三郎的蜕变

(2013-04-25 18:27:13) 下一个

拚命三郎的蜕变

文∶太极门弟子 许书硕

小时候由于家里很穷,加上有五个孩子要养,所以自有记忆以来,爸妈总是忙着找赚钱的机会。有句话「穷人家不能生病」,偏偏兄弟姊妹常常轮流生病,所以每当吃到很苦或是味道非常奇怪的偏方时,母亲总是给我们一颗方糖,并安慰说∶「要忍耐,苦才有效,吃完就有糖。」

 

母亲的这番话激励了我,走过人生许多的困难与挫折,所以在工作上我肯吃苦,愿意做别人不想做的辛苦事,多年来累积很多的专业能力,以及长官的肯定、赞赏与加薪。当然每天工作到被安检人员催促「要关门了,快点 开!」然后,把未完成的工作带回家做,也成了家常便饭。

 

拚命三郎的工作态度,所获得的金钱,虽然稍稍填补了我对穷的恐惧,但「打拚吃苦,才会出头天」的心理压力,不仅肩膀总是很僵硬,也让自己笑不出来。在工作上如此,回到家也如此,总是摆出很臭的脸、借题发挥,将心中的压力宣泄出来,搞得夫妻及亲子关系都很紧张,最后甚至连自己的健康也赔上。

 

约在三、四年前,正值四十岁壮年的我,却在工作时,因为心肌梗塞被同事紧急送医开刀,虽然命救回来了,但个性急躁的我,为了追回落后的工作进度,在日夜操劳下,四个月后,又出现心血管阻塞现象,只好再次动手术装上第二根心脏支架。

 

接连的手术让家人为我非常的担心,在弟弟的关怀和建议下,我来到了太极门,看到师兄姊们很开心的谈笑,让我有种很亲切、很自然、很放松的感觉。

 

成为太极门弟子后,我一直谨记师父对我的教诲,要学习放下,要学习松、静、自然、欢喜的功夫,要亲爱家人。这些人生态度是我从未想过、也未曾学习过的,但在每次来馆与师兄姊们一起练功、分享自身改变的过程中,我感受到师父对所有弟子深深的爱,师父勉励我们要好好爱自己、善待自己,无论是身体、心理、心灵都要很健康。这份爱与人生方向,安定了我迷惘的心,我不需再像无头苍蝇般,无目标的 人生进度,而是一步一脚印,把学到的智慧运用在生活中,让每天的日子过得踏实又快乐。

 

现在下班回到家后,老婆看到我第一眼总是说∶「你怎厶笑得这厶开心啊?!」这都是因为学到了「放下」的功夫,所以心才能跟着下班,而能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间。回家吃晚餐的次数也从一周1~2次增加到4~5次,而儿子师兄也会很高兴地跟我说 :「爸爸, 快来吃饭。吃完饭,待会儿教我功课、说故事喔!」

 

去年,任职的大卖场分店的维护部主管临时 职,我被征召去支持,人未就任,分店的维护部同仁就已纷纷要 职,其中的原因还包含我要去整顿他们的谣传。就任后,我用关怀的心态与要 职的同仁谈心,透过谈话不仅安慰了同仁的心,也快速地掌握到分店硬件维护上的优缺点,以及人事管理上的一些问题。最后有位已办妥 职手续的同仁对我说∶「课长,你要是早点来,我可能就不 职了。」

 

这一年多的练功,除了身体更健康外,因为有了爱,让我能够放下对未知的恐惧与不安,很务实的活在当下,不仅做事更有效率,更能把爱给予我的家人与同事,让大家的感情更融洽。我真心相信,在师父的教导以及师兄姊的陪伴练功下,自己会有更多正向能量迈向更宽广的光明人生大道!

 

图说∶原本是拚命三郎的许书硕,因为在太极门学习健康和智慧,懂得放下执着,因而找到了正确的人生方向,家庭、工作都能 任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