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心绽放解语花

(2013-04-17 08:57:08) 下一个

从心绽放解语花

文∶太极门弟子宋家榆

??我是家中独生女,父母给我全部的爱,因此非常宠爱我,对我百依百顺,吃好的、穿好的,物质上从不匮乏,我的个性渐渐变得刁蛮又性急。出社会工作后,虽然我很乐于助人,但却因为个性关系,也遭受不少挫折。我的心常常像是失去方向的船,想找个安身立命的港口。

 

??所幸,多年前我的表姊和姨妈先后进入太极门,常常会向我及妈咪分享在太极门练功的心得,每当我遇到职场及心灵上的难题时,常常向表姊请益,表姊就会用师父教她的「心」的功夫,引导我转念,往正面想,让我感到安心。后来,我也经由表姊的推荐到太极门练功。

 

??在师父以及师兄姊的循循善诱下,透过规律地早晚练功和打坐,我发现我的生活步调也逐渐慢了下来,心也变柔软,容易感动掉泪,不再硬撑。以前的我习惯武装自己,像个铁娘子,即使受委屈也绝不轻易落泪,想哭也会躲起来。现在的我感觉到自己的心渐渐打开,能够自然地表现内心的感受,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不再那厶在乎他人的眼光而害惨了自己。

 

??除此之外,师父教我的人生智慧也让我受益良多。记得以前,公司里有位小我十岁的同事,顶着国立大学的学历空降我们部门,也许是初生之犊,她常常会颐指气地使唤我为她做事;在人前,她赚足风光,却没人知道我在背后做到流泪的心酸。幸好,共事半年后部门重新改组,我才脱 她的阴影,慢慢找回自己的自信,但是这件事情对我的打击,却隐藏在心里久久不能散去。

 

??进入太极门后,有一次听到师父告诉我,「因为过去,才有现在,静心思量就会有答案」,我才开始从这段挫折中反省自己,明白一切事情似乎都有因果。回想刚毕业时,一头栽进金融业,这样高报酬和高压力的工作逐渐造成我急躁、一刻不能等,甚至患得患失,加上自小要什厶有什厶,因而比较以自我为中心,对待别人更是趾高气昂,没有耐性;有时会下意识地看不惯同事反应思考慢吞吞、看不惯同事走路用拖的、看不惯同事说话没重点、看不惯同事无法举一反三等等。深思后,我才恍然明白,以前自己也曾经直接或间接伤害过许多同事,甚至是最亲近的家人而浑然不觉,没想到后来自己也遭受同样的对待,吃尽了苦头。

 

??师父的话点醒了我,让我看见过去的我,也曾经那厶不可一世,进而有机会改变自己。现在的我,不仅比较不会发脾气,而且也是同事们的解语花(倾诉内心垃圾的专用语),也会说好话、以及用正面的话鼓励人了喔!即使是面对滔滔不绝发表意见的同事,都还能面带微笑、耐心地听他说完,不会打断对方。也因为自己心性的转变,不再容易紧张,压力懂得调 ,困扰我多时的胃胀气和胃食道逆流,也逐渐受到良好的控制。

 

??我真的很开心自己能在太极门练功,在这里不仅让身体健康了,心灵上也得到安定与踏实。师兄师姊们的互相鼓励,以及师父师母给弟子们爱的叮嘱,都让我觉得受益良多,太极门真是个最 合现代人身心灵沉?、安身立命的好地方。

 

 

图说∶自小个性刁蛮性急的宋家榆,练功后逐渐懂得反省自己,并且改变自己。最后不仅身体健康了,

心灵上也得到了幸福与踏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