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年的寒假不一样

(2013-03-18 06:30:22) 下一个

今年的寒假不一样

 

文∶太极门弟子/周昱丞

如果没有进来太极门,我想我可能就不会拥有这样一个不同凡响的经验!

 

今年过农历春节前,我有了接待「大陆和平小天使」的机会。第一天,大陆和平小天使来到太极门,由我负责接待的那位小天使非常害羞,不敢和我讲话;在太极门练功多年的我,出过多次的阵仗,在练阵中学到勇敢,于是我主动先和他打招呼,当我说出了我的名字后,他也接着开始介绍自己,就这样我们越聊越开心,很快的就成了好朋友!师父常要我们诚心去对待别人,其实想要成为好朋友很简单,只要彼此「真心对待对方、相信对方」就能成为好朋友。就因为我们彼此相信对方,才可以在那厶短的时间成为好朋友。

 第二次见面,是我们一同去台北市政府的亲子剧场展演。那天我们是第一个演出的节目,记得师父说过∶「好的开始是成功的全部。」所以大家都很用心展演,我觉得我们全心全意的好心念,除了祝福大家新年快乐,也藉由歌声表达出我们希望世界可以更好的愿望,让晚会增添了更多的欢笑与快乐,这是我们一直希望带给人们的。这也让我体会到,凡事有一个好的开始,是非常重要的!

 第三次见面,是我们去高雄为他们的表演加油打气。历经四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高雄,前往高雄会馆吃晚餐,师兄姊们都很热心帮我们排椅子、桌子、准备晚餐,吃完后还帮我们清理垃圾;虽然我们只是出一趟门,却有很多人帮助我们,更让我知道,不管是何时何地、出怎样的阵仗,后面支撑的力量真的很重要。

 就好像我们远从台北下到高雄,不管是出门还是回家、不管是在路途中还是到达目的地,都要学会惜福与感恩,珍惜我有这个机会,也感恩一路上帮助我们的师兄姊和好朋友。当我上台献花给大陆和平小天使们,我知道我是代表了所有太极门的师兄姊,献上这个祝福与友谊。

 第四次见面,是大陆和平小天使在台湾的最后一天,也是我们相互要别 的时候。来到了机场,我们排成「20」的队形,因为这次是和平小天使开始以来的第二十届,在「 别是期待未来的相聚,希望未来还有机会相聚」的话语中,依依不舍的挥手道别。

虽然和大陆和平小天使的文化交流在他们登机后暂时画下了句点,但是,我相信和平与文化的种子都深深的种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今年的寒假,对我而言真的很不一样!

图说∶有机会接待大陆和平小天使的周昱丞,让他在今年寒假过得很充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