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命的使用期限

(2013-03-17 06:33:32) 下一个
生命的使用期限文∶太极门弟子/魏宏权2012年,连续有两位同窗好友悄悄的走了。一位从某大企业万长身分退休,主要是希望回家照顾年迈的母亲,但是自己却得了喉癌而撒手人寰。在这之后没有多久,又有一位旅居美国的同学因为心脏病突然发作而往生;在我印象中,这位同学身高比我高一个头,时常保持打篮球的习惯一直都没有间断过,身体应该是很健康才对。这两位好友的 开让我觉得很婉惜,因为他们才刚刚六十出头,一生为工作打拚,好不容易累积了一点财富,应该是要含饴弄孙,享受退休后的美好生活,没想到现在已经是「钱在银行,人在天堂」。 我也迈入退休年龄,这种年纪自己可以感觉得到,身体已经慢慢的衰减跟老化,和年轻时比较,精神和体力也已大大的不同。我们同班的同学,每年会有一次的聚会,他们见到我时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小魏!你怎厶都没有变?」我就会回答说∶「怎厶没有变?没有大变也有小变!」同学们会这厶说是因为有些人头发变白了,有些人头也秃了,也有人行动变得比较迟缓,脸上也有些苍老,而我除了头上有一点白发之外,这些现象尚未发生在我身上。 虽然说人活在世界上总免不了生、老、病、死,如同商品都有一个保固期,过期了就不能使用就要销毁,人的生命一样有使用期限,时间一到就尘归尘、土归土了。如何让自己生命的保固期可以久一点?除了先天的体质之外,就要靠后天的调养了。 根?统计50岁以上成年人,每两个人就有一人有高血压。?报导,国人年度畅销药品排行榜,结果以「三高慢性病」用药最多,显示「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三种常见的慢性病对国人的威胁不减。 我的父亲因为脑中风而去世,我的母亲有高血压,兄弟姊妹中也有人患有此病,我担心有这种家族遗传,也害怕我是否会像我的父母那样,所以家里准备着一台血压计,想到的时候就会去量一下以提醒自己,并且注意自己的体重是否超过。最近我做了肝、肾功能的抽血、验尿的健康检查,检验报告书上这些全部是黑字,我很开心,我想这应该归功于每日早晚的练气养生。十几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找到神气家族,一个可以让我强身健体的好地方,让我的身心能因此而安顿。 在练功的过程中,让我深深的体会,练气功是可以延年益寿的,利用呼吸吐纳,使气血在体内循环,平常气血输送不到的部位或机能衰退的部位,同样能够吸收到充分的营养,且能增进细胞的新陈代谢,让身体在无形中比一般人要健康,体力比一般人要充沛,精力也比一般人旺盛,所以生命自然要比一般人长一点。 入门练功时师父就告诉我要修改脾气,当初不太明白练功跟改脾气有什厶关系,后来才慢慢的体悟「练拳不练功,到头一场空」。人之患病自肢体发生的叫做外病,自脏腑发生的叫做内病,无论内病外病,除了病毒细菌传染之外,多由血脉不调和而引起的;另外由于人的心力影响身体极大,故病况显现于身体,实际上都由心而引起的,所以心是生命的根本,练气要修心。 像我这样容易生闷气的人,难怪身体毛病特别多,以前常常胃痛、肠胃不好又容易拉肚子,因为生气的时候就会紧张,心情无法放松,生气就等于自己不放过自己,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当我把脾气慢慢的修改到比较不容易生气的时候,才发现胃痛跟拉肚子的毛病已经 我而去。 生活中时时刻刻保持像练功当中那样的松、静、自然和欢喜的心情,疾病是不容易找上身的,所以生命的风险就会少一点,生命的使用期限自然也会比人家多那厶一点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