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年度字

(2013-01-21 07:16:59) 下一个

我的年度字

文∶太极门弟子?许雪娥

 

??在2012年即将结束前,亚洲使用汉字的国家纷纷选出年度字,中国是「梦」、日本是「金」、新加坡是「色」,而台湾则是选出「忧」这个字,代表了台湾人这一年的心情写照。

 

??台湾人选忧这个字让我对在神气家族练气功的师兄姊会选哪个字非常好奇,于是问了好多人选哪个字为年度字呢?几十个人中,选「平」的人最多,论点是今年平安、平顺过日,也有人觉得练就平心静气的功夫;也有好几人选「好」,认为存好心说好话,也就能好好过日子;而选「安」的是安心安静,就能平安度日。其中只有一人选了这次年度字前十名中的「郁」,忧心国事、家事。

 

??一向习惯在岁末年终为自己这一年做个反省的我,也选出自己的2012年度字「定」。「定」代表2012这一年自己的心安定,不受电视、网络美食玩乐购物的诱惑,开开心心在家煮三餐,确实做好自己家庭主妇的本分;也因心定,不受大环境的影响,常怀感恩过日子。一家人简单生活,自然和乐,虽没名牌、虽没美食,但享受小老百姓的居家幸福。

 

??神气家族的师兄姊包含我在内,一样受这个社会的负面新闻冲击,但在师父的教诲下,我们习惯不外求,凡事从自己做起。因此有人选「转」,希望从自己转动好念做起,转动周遭人;有人选「变」,不能改变大环境,就从改变自己。希望从自身修心养性做起,每天不抱怨保持正向情绪,进而帮周遭朋友同事,并带给周围的人好气场。

 

??而接受国家社会如今的现况,并不是代表冷眼旁观,停止争取人民该拥有的权利,而是与其担心不如勇敢接受,再看看自身可以做的事;例如在经济不景气的年代简单生活,这是师父多年来的叮咛,也是生为人该为地球尽的一点心力,因为凡走过必留下痕迹,生存所需的衣食住行都依靠地球;加上人心欲望起伏,不但影响自己每天的心情,也会增加地球的负担,环保是身与心并行的功夫。

 

??回首过去,再展望未来,今年我们家在儿子当兵、女儿住校,迈入空巢期后,我也决定未来的一年正式迈入陶艺家行列,所以自己虽已是老太太的年纪依旧可以蜕变再进步,2013年度字应该就是「变」,积极勇敢向前迈进!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