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女情深

(2013-01-18 06:13:42) 下一个

父女情深

文∶太极门弟子?陈怡静

 

??这几天父亲心情起伏很大,可能是短短两周内得知同窗好友及旧长官陆续 世而感伤。虽然两个月前父亲才重病初愈,但他仍决定亲自参加郑伯伯的告别式;一来担心父亲的身体状况,二来想多陪陪他,因此我陪着一起去。告别式在牧师的祝福及众人齐唱 歌中隆重而庄严的完成,我搀扶着父亲,依稀听到哽咽的声音并瞥见他眼眶中泪水。想到不久前与母亲一起守候加护病房外,我也曾担心父亲安危,深恐无法再承欢他老人家膝下。此时此刻我非常感恩及庆幸父亲成功走出医院,感恩我还可以陪在他身旁!内心不禁浮现我们的师父,太极门掌门人洪道子博士平常的叮咛∶「缘份在的时候要好好珍惜,缘份尽了就要学着放下。」我和父亲为郑伯伯献上最深的祝福,并过去安慰郑妈妈,希望她能以平静的心接受亲人 世,坚强地重新开始。

 

??随后我们父女俩走到一家温馨的小咖啡馆喝茶,看着父亲病后恢复红润的气色,体重从五十多公斤回到六字头,真替他高兴!父亲望着窗外轻轻地对我说∶「我是郑伯伯的大弟子呢!」这位老长官是父亲的贵人,引领父亲投入自来水万管线设计工程的专业领域,才三十岁就当上总经理。但是父亲个性耿直不擅言词,不被长官欣赏,在一次争吵后,父亲 开了公司, 开了郑伯伯,宣告中年失业。那时候我们都还小,下课后有爸爸在家煮饭给我们吃,还帮我的小公主窝刷了粉红漆,超开心!根本无法体会父亲当时的心情。后来父亲另开了一家公司,但绝少听到他提起旧公司的人事。

 

??父亲压抑的个性及中年工作挫败、转换跑道的压力,让他常以抽烟来抒压,这对他晚年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这几年他常为心脏病所苦,严重时心跳曾高达每分钟两百多下,几乎休克,虽经电击抢救回来,却也让身体机能与元气耗损许多。今年再度发病越发严重,连医生都束手无策,开出病危通知,准备作气切手术。某日深夜,当父亲再度被电击,弟弟签收病危通知单时,我心底马上浮出一个念头∶「我不放弃,我一定要再试试!我要救爸爸!」在太极门练功多年,我急躁的个性已有改进,相信同是太极门弟子的父亲,凭借他练功扎下的基础,正面心量及坚强的意志力,一定可以化险为夷。因此我深深吸了一口气,不忙不乱的邀集家人开了一个家庭会议,我微笑着以平静的态度和柔软的心缓和母亲及弟弟们的情绪,并取得大家同意及亲朋好友的协助,顺利帮父亲办理转院,在隔天做了心脏电烧手术,成功解除这次危机。看到父亲从手术房出来时露出的笑容,我们都笑了也哭了。感谢老天爷护佑!父亲以平常心及勇气渡过难关,也让我们一家人的心更紧密相连。

 

??从小我和父亲的感情就很好,我一直以父亲为学习偶像,甚至长大后研究专长也和父亲相同。父亲了解我聪明但性子急,时常讲历史伟人故事给我听,引导我做人处事的道理,而我说话太直,不够柔软的个性,也常被父亲提醒,我总是赖皮地说∶「我是学你的。」直到父亲与我陆续成为太极门弟子后,在师父的循循善诱下,逐渐学会放慢脚步并以感恩心看待周遭的人事物。这些年,父亲开始感念起郑伯伯亦师亦兄的教导,终于在母亲陪伴下去看望他,也因而化解了20几年前的心结。尤其父亲重病复原之后,深深体悟到「人生就像一场梦」,而这次参与老长官的告别式,彷佛也是父亲对过往一段生命历程的敬礼和新生命的开启。

 

??父亲出院后,练功才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原本走几步路就会喘的他,已能走大老远的路自行搭公交车到医院回诊,体力恢复得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医生看了都很满意!父亲脸上慈祥的笑容也更多了!感谢 师父的引导,让我在太极门练到一颗平和安定的心,在危急时得以冷静帮助父亲脱 险境,今日才能陪伴亲爱的父亲喝杯温馨下午茶,享受握着他温暖的双手聊天的美好。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