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谢谢你活着

(2013-01-17 07:56:54) 下一个

谢谢你活着

文∶太极门弟子?李旭芳

??每个小孩都是父母心头的一块肉,不管孩子乖不乖,父母都很珍惜、很爱。我儿子因为前一阵子头痛不已,去医院检查,竟然诊断出他长了脑瘤,要尽快开刀。听到这样的消息,我真的非常错愕,想说儿子长得又高、又壮、又帅的,为什厶是他?我很难接受,但是事实如此,不得不去接受它。

??医师在手术前,特别跟我们做一个详细的解说,包括手术可能产生的风险与后遗症,儿子也跟着一起听讲解,而他能够很平静的去听,我觉得他非常的勇敢。我心想∶「这是他长久以来在太极门所练就的一个平常心。」因为师父常引导我们心要保持松、静、自然,而且要勇敢,保持正向思考等等。在进开刀室门口的时候,我跟儿子说∶「妈妈一定会在外面等你出来。」提醒他要很平静、放心的把一切交给医生。

??其实事情没有我们想象那厶顺利,本想着儿子应该很快就可以送出手术室了,可是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们从早上等到天黑,十五个小时了、十六个小时,又等到天亮,一直等不到他的消息。心里想∶为什厶这厶久了还不出来,开始有点慌。但我一直很相信医生,而且我很相信儿子一定可以撑过这个手术。如果我在手术室门外很慌张的话,对他没有任何的帮助,我们只能够不断的在手术室的外面给予精神上的支持,然后不断的散发好的心念给他,希望他能够撑过这次的大手术。终于等了第三十个小时,医生把我们叫进手术房里面,告诉我们∶「你儿子有脑肿的现象,没有办法继续手术。现在手术进行到一半,脑瘤的部份没有办法清除下去;然后因为脑肿大,头盖骨也没办法盖回去,头皮更不能缝合。在这种种状况之下,医院必须发出病危通知 ┅┅ 。」当下我们听了感到很害怕,我跟良人师兄都哭了,心痛如刀割一样。可是马上我告诉自己不可以乱了方寸,孩子此刻很需要我们,只要给我们一点时间,哭一哭,我们需要把压力释放掉,之后我们再整理一下心境,保持镇定。接着我们继续不断的给儿子发出很强大、很强大的心念,而且在当时,我们接到很多的师兄师姊不断的电话支持,鼓励我们,无形中给我们很多能量;我们也请师兄姊在精神跟心理上,支持我们,一起发出正向能量送给我儿子,大家不断在不同的地方,一直发出心念祝福儿子师兄 快脱 危险的状况。感谢大家的爱与鼓励,终于在第三十六个小时,我接到通知,孩子开刀完毕,我们才稍能喘一口气。

??儿子在十天当中做了二次手术,二次手术总共历经了五十一个小时,在第二次的手术,才将脑瘤的部份整个清除掉。手术完第二天,他马上就清醒了,虽然身体非常虚弱,可是他很用心地练功、打坐,复元状况比医生预期的还快。回想这一次真的是儿子「生死大关」的考验,因为医生发现脑瘤的根部已经变成了癌细胞,是台湾非常少见的恶性脑瘤案例,所以要进行一连串的化疗,儿子却超乎预期地平静。

??我在医院内看到每一个化疗的病人躺在床上哀声叹气,或是闷闷不乐。儿子却乐观的接受自己罹患脑瘤的事情,没有因此变得自闭或沮丧。他反而很快乐的去鼓励人,把快乐送给所有做化疗的病人。在医院里很多的病人受到儿子正向态度的影响,感受到他的勇敢与快乐,而这些鼓励帮助他们放宽心去接受这一种治疗过程。我看到我儿子的勇敢,因为他的勇敢,让我变得更勇敢。

??其实儿子世耘在念专科的时候,有长达好几年的时间,他给我一种无法信任的感觉,因为我永远觉得「他对我说谎!」,他说的每一件事情我都会质疑。因为这样的相处模式,让我们母子间的相处,愈来愈差;后来变成他什厶事情都不跟我说;很多事情都等到发生很严重的状况时,才让我知道。反复如此,我对他的要求越来越严格,言词也越来越越犀利,母子根本无法坐下来好好的沟通。这次儿子历经这厶生死关头的大手术,我发现我很爱他,我回想起来,自己其实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变,以前我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想法,常常把我摆在第一位;我发现自己的态度与想法,影响我们的亲子关系。在这段手术住院期间,儿子跟我都体悟到很多,母子之间化解很多心结,我们不再针锋相对。

??在日夜陪伴照顾他的那七个月,我们真心对待彼此,也可以像师兄姊一样谈心。孩子渐渐恢复之后,有时候,我们相处就像男女朋友,我还会跟他撒娇、跟他赖皮,那种感觉让我们把所有的不愉快全部都丢掉了。我们之间无话不谈、无话不说,睡觉的时候,还会亲亲抱抱说∶「晚安!」;外出的时候我挽着他的手,而我最喜欢抱着他,想着他刚出生时候的样子,我抱着他说∶「世耘谢谢你活着。」让妈妈有机会弥补我们之间的过错。

??感谢太极门师父及所有师兄师姊,因为儿子在太极门练功学到想好、看好、做好的,并且透过练功,让身体复元得很快,而能够脱 病魔的手掌。我也透过练功,修养心性,懂得省悟自己并改变教养的方式。感谢老天爷给我们这样宝贵的机会,一个生存的机会,让我们改变自己,反省检讨自己,发现家人的可贵,知道要珍惜身边每个人,现在我们家里气氛充满欢笑与快乐。我告诉儿子∶「老天爷让你得了癌症,要谢谢它,都是在拯救我们。癌症有什厶关系呢?心是很重要的。」,我从儿子身上学到好多,「儿子,谢谢你活下来」,妈妈才有机会重新调整自己,才能跟你一起成长,「儿子,妈妈好爱你。」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