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停摆人生 重新启动

(2013-01-11 08:05:11) 下一个

停摆人生 重新启动

文∶太极门弟子?蔡灿贤

??三十多年前,在当兵时,生了一场大病,经医生诊断是「肾病症候群」,导致身体的蛋白质大量透过尿液流失,必须长期服用类固醇。服药后虽然病况得到了缓解,但体重却急速下降,由七十二公斤降到了四十六公斤;而药的副作用更使得肌肉萎缩、皮肤变薄、容易不自觉的瘀青、出血、骨质疏松、心悸,脉搏一分钟跳一百四十下,而且它也影响了我的精神状况,会有长时间的亢奋、失眠、不安;为了抑制这些副作用我又必须多吃好几种药,可以说年纪轻轻就把自己搞成了药罐子。

??除此之外,为了调养身体必须长期注意饮食,低钠、低盐、高蛋白,而且不能过于劳累。这种战战兢兢、毫无生趣的日子,让我的体力与活力,一天不如一天,全靠药物支撑在过生活;当然细心照顾后,身体也给了回馈,十多年前,我终于可以把吃了二十多年的药停了,所以心跳恢复正常,精神也不再亢奋,但是其他副作用依然存在。

??长期生病让自己一直无法出门工作,只能待在家中,而对生命的梦想也被病苦消磨光了,生活变得毫无目标与乐趣,像极了活死人,所以我的情绪一直处于低落的状态,动不动就怨天尤人,只好把自己关在家里,也不知道对谁生闷气,当然遭殃的还是母亲,她白天做生意,晚上还要应付我这不定时的情绪炸弹。

?? 2011 年底,在父母以及弟媳的推荐下,进入了太极门。犹记得第一次练功时,因为自己的身体太虚弱,心情太紧张,练功到一半时,竟然需要躺下来休息,引来很多师兄姊的关心。事后,我回想起师父在入门时对我的叮咛,「要珍惜生命,不爱惜自己的生命是一种罪过」,这个叮咛激起了我的斗志,我告诉自己虽然我下无妻儿,但是上有老父、老母,人生的路还很长,我必须好好的练功,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不要让家人担心才是。

??于是我勤于练功,并且仔细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发现练功后体力一天比一天进步,现在走起路来再也不会上气不接下气,精神也比以前好,而且以前我的手脚会冰冷,但是现在每次练功后,师兄姊摸我的手都会 叹,我的手好温暖,而且气色、笑容都很赞,和以前的自己比起来真是天壤之别!

??另外,练功最大的转变就是我的生活圈子变大了,因为生病让我没有工作的体力与机会,相对的也没有什厶朋友,再加上我高中及大学两位麻吉,在我二、三十岁的时候就因意外往生,其余的朋友各有各的家庭与事业,此后就再也没有人会约我出门吃饭聊天,生活完全只剩下家人,而家人相处难免会有摩擦;而内向、沉默寡言的我,只能躲进网络的虚拟世界中,来填补空虚的心灵与时间。

??现在每周自己搭公交车到道馆和师兄姊一起开心练功、一起唱歌、一起分享,彼此关心,这一切让我的生命重新活了过来,我不再是孤单的人。记得以前家庭聚会时,我常常无法融入家人间的谈话,不是忧郁着一张脸,就是缠着弟媳的小孩,跟他们分享我在网络世界中的所知所闻。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因为心变健康了,所以在亲人间的聚会时,我可以很自然的融入家人间的谈话,有时即使不说话,好看的气色以及微微地笑,也都让家人很放心,当然我自己也很开心。

??二十二岁的一场大病,让我的人生停摆了三十多年,但因为师父的慈悲收我为徒,让我的人生在五十六岁时,又重新启动,我会好好珍惜这得来不易的礼物,为自己生命添上美丽的色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