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充满感恩及孝顺的七月

(2012-12-07 08:26:29) 下一个
充满感恩及孝顺的七月
文∶太极门弟子?张秀慧 ??
       儿子、女儿跟我说∶「妈妈不在家时,我们早上起床都会哭!因为阿公叫我们起床时都叫得很大声,而且打人也很痛,我们比较喜欢妈妈叫我们起床的方式,妈妈会很温柔地摸摸我们,跟我们说∶『心肝宝贝起床啰!』」我跟孩子们说,妈妈假日要加班,所以应该要谢谢阿公照顾你们,阿公已经八十岁了,打人很痛、叫人很大声,丹田有力,表示阿公身体很健康,我们要觉得很开心喔!因为阿公还可以陪我们很久很久。孩子们接受了我的说法,之后就会尽快起床,较少抱怨了。 ??
记得小时候父母教育我们的方式,不听话、不顺从就挨揍,相信很多人都跟我有同样的感受,现在自己也当了母亲,才知道教养孩子真的不容易,常常在没耐心要生气时,想起师父的提醒∶我们要跳脱原生家庭不合宜的教育方式,要有耐心来引导孩子。想到自己在太极门被师父如此耐心细心的引导及疼爱,我马上转换心情,以欢喜感恩的心来与孩子相处,所以孩子们都变得又乖又贴心。 ??
孩子的同学假日来家里过夜,他们喜欢谈些灵异的鬼故事, 逢农历七月,真是让人毛骨悚然,于是我跟孩子说∶「今天我来说个有关农历七月的故事,其实七月是感恩月及孝顺月呢!」目莲是佛陀弟子中,神通第一的尊者,挂念过世的母亲,用神通看到母亲因生前的贪念业报,死后堕落在恶鬼道,过着吃不饱的生活。目莲用他的神力,送食物给母亲,但母亲不改贪念,深怕其他恶鬼抢食,贪念一起食物到她口中化成炭火,无法吞咽。身为人子却救不了母亲,十分痛苦,于是便请求佛陀,如何营救母亲脱 苦海?佛陀说∶农历七月十五日是结夏安居修行的最后一天,准备很多食物,供养僧众,功德无量,可以凭此慈悲心,救渡亡母。结合所有僧侣及众神的力量,不但拯救陷在地狱的母亲,早日投胎,也可以解救别人的父母,这是佛教中非常有名的「目莲救母」故事。 ??
孩子们听完故事后,对七月不再心生恐惧,反而学到要孝顺及做好事助人,大家开心又安心的准备睡觉。因为师父敎会了我正向思考,让我在教养孩子时,常常涌出许多新奇好玩的想法,我也将欢喜快乐的能量教给孩子,我们真是幸福快乐的神气家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