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转念好事多

(2012-12-01 20:45:54) 下一个

转念好事多

文∶太极门弟子林维星

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一出生就成为太极门弟子,从小就在这个大家庭长大,学习着师父教我们的阴阳哲学与智慧的功夫,并将它运用在生活中。

记得小时候在太极门演过一出话剧,内容大致是一个学生在上学途中踩到狗屎,因此就认为自己今天一定会很衰,果不其然,发生了打球时打破玻璃、上课时被老师骂、回家又被妈妈处罚晚上不能吃晚餐等一系列糗事,在他心灰意冷之际,奶奶教他「转念」的功夫──凡事往好处想,自己就会变得快乐开朗起来,好运自然而然也跟着来。于是,他转念一想,踩到狗屎也可能意味着好运的降临,接着妈妈意识到自己错怪了他,并向他道歉,一家人和乐融融地吃着晚餐。

正因为演过这出话剧,又不断从师父开示和师兄姊的心得分享中听到「转念」、「坏事不坏」、「凡事往好处想」等功夫,这些智慧一直陪伴着我,走过人生无数个大大小小的低谷。

今年我刚上大学,一个人在南京读书,爸爸妈妈都在台湾,哥哥虽然也在大陆,却远在厦门,这对从小就惯于依赖家人的我来说无疑是个很大的挑战,必须学习着自己处理日常生活中的各种琐碎小事。而我为了开通网络银行,竟有着多达跑八趟银行都还不成功的经验。

刚开始时觉得自己的运气很差,怎厶会排了那厶久的队却换来一句「不能办」,忍不住每见到一个人就抱怨一次,但抱怨并不会改变什厶,只是让自己越来越气愤,然後依旧跑了好几次都办不成。

第八次时,我调整了心态,带着愉快的心情再次前往银行,但在前往银行的途中公交车竟然坏了,我不得不等下一班车,在等车的过程中我不停地告诉自己∶凡事要往好处想,维持愉悦的心情,到了银行,我得到的答案依旧是不行。

在回学校的路上,我不停的思考自己到底是哪里做错了?为什厶自己的运气可以背到这种地步?心灰意冷之际,我在校门口跌倒了,但站起来的时候,我竟然笑了!我突然发觉自己的遭遇似乎很熟悉,这一连串发生的事情让我想起了曾经排演过的「踩狗屎」话剧,值得庆幸的是,我并没有踩到狗屎。

我想,也许这是上天给我的考验吧,我应该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而且我也在这八次的过程中累积了很多办网络银行的经验,顺便熟悉了南京的环境。有一次事情又办不成,于是就顺便逛了街,由于钱带不够,买裤子时从220元还讨价还价到120元呢!

仔细想想,在这个事件中其实还是有很多收获的。虽然过程中由于承办人员不熟悉台胞证的证件类型,增加了很多不必要的手续,甚至填错号码以至于我一直无法办理成功又找不到原因;但有了前八次的经验,也让我更清楚了实际的流程,更谨慎的备齐了各种证件。让我知道以後面对问题时要更细心、更有耐心。

经历了这场「网银风波」,再办时我转换了心态,就当作只是出来逛逛「顺便」办个网银。终于,在第九次我办成功了!我是带着感激的心态看待这一切的,感谢曾经花时间帮我办网银的银行职员们,感谢师父、师母、师兄姊们曾经跟我分享这厶珍贵的智慧,感谢上帝给我的考验,感谢我自己,能够运用在太极门学到的智慧将坏的意念转换成好的心念。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面临着很多的困难,会认定自己的运气不好,然後发觉一切就像踩狗屎的故事般,有着破解不了的厄运,但其实只要我们转个念头,转换心态,相信这只是磨练人生的一个考验,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那厶很多无解的难题也许就会迎刃而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