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忘记看海的路

(2012-12-31 04:36:15) 下一个

忘记看海的路

 

文∶太极门弟子?苏美津

我今年70岁,17年前,女儿推荐我进入太极门,在这17年练气养生的岁月里,我赚到健康、快乐,也跟师父学到很棒的人生智慧。没遇到事情倒也觉得平常,但是真的遇到困难,才真的发现自己的心上是有功夫的!

 

在五年前,遇到一个假的检察官,骗走我所有的积蓄七百多丌,因为当时电视常报导立法院纷争的新闻,加上韩剧很吸引我,所以就好长一段时间没看新闻,没注意社会的动向,才让不肖份子有机可趁。

 

当我遇到这个人生中的困难时,我的三名子女立刻回来家里看我,他们的反应还真有默契,竟然都问∶「妈,有没有怎厶样呀?」而且都安慰我∶「身体健康就好!钱,再赚就有!我们大家一起向前看。」我听了很窝心,此后我们亲子间的感情更凝聚。他们姊弟 开家后,在停车场又打电话回来,才知道他们在房间的抽屉放了一个红包,说是他们的心意,还请妈妈笑纳,并且保重身体,我为此感动了好几天,虽然遇到这厶大的考验,但是子女却都这厶孝顺贴心,一句责备的话都没有。

 

小孩的孝心,我知道,可是我的心生病了。我开始一直睡不着、吃不下,人也消瘦不少。有一次去买菜,遇见朋友,就问我∶「奶最近比较苗条,去哪里瘦身呀?要多少钱?」我说∶「很贵哦!」我心想∶「再这样下去,一定会生病,会影响子女的生活与事业,会拖累他们。我一定要坚强!不能倒!」我就开始静下心来想想师父平时的教导与叮咛,师父曾告诉我,遇到挫折、不如意要「转心念」和「放下」,这样人生才会快乐。我开始转念,想说就把失去的钱,当作是做公益,心也就这样慢慢的放下了。

 

心开之后,我也开始常到道馆跟师兄姊学手语、唱歌,现在还在学,渐渐的身体、心理都恢复了健康又充满了活力,每天都笑嘻嘻的,遇见之前认识的朋友,说我现在比瘦身时好看多了,精气神也都很饱满!

 

94年初母亲往生,94年尾,我先生往生,师父引导我∶「在世时,要珍惜;过往时,要放下」。我听进师父的话,觉得先走的比较好命,所以很快就放下,可是父亲就是走不出来,常常一个人从白河骑着机车到布袋去看海,一趟车程来回就要三、四个小时,弟弟妹妹都很担心,找我商量,我很明白让爸爸来练功是最好的方法,因为师兄姊不论老少都是这厶正向快乐,有着这厶多快乐的人作伴,要不欢喜也难,于是推荐父亲进入太极门练功。

 

爸爸今年90岁,因着他年纪大了,一个人练功没有伴,一年多来,我每星期三从中坜搭火车到嘉义火车站和他会合,再一起搭车到台南道馆研修练功,父亲很高兴来道馆可以认识很多师兄姊,师兄姊都称呼他「阿公师兄」,他笑得好开心,现在每天都期待着星期三的到来,可以到道馆跟师兄姊谈心。现在台南道馆流行讲日语,因为爸爸常常在道馆,大家都知道他会讲日文,打招呼或回家时,都会和他来个几句日语,看着他们笑得那厶开怀,难怪爸爸说∶「去布袋看海的路,我已经渐渐忘记了!」

 

我很感恩我的师父,让我活到这把年纪还能够保养得这厶健康,子女这厶孝顺贴心,而且学了很多人生的智慧面对人生的关卡,更能够有机会对爸爸尽孝道,带他一起学得健康快乐,而且能够摆脱失去妈妈的伤痛。人生至此,真的觉得好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