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改变 赢得赞许

(2012-12-28 08:44:44) 下一个

改变 赢得赞许

文∶太极门弟子?李如苹

 

??几年前我是个刚出社会的新鲜人,当时 逢金融海啸,许多人面临失业,心想能找到一份糊口的工作就不错了,因此也没有远大的抱负。在寻求工作不顺遂的过程中,经常抱持着自怨自艾、怨天尤人的心态,觉得自己的一切都不能顺心如意,不但心情跌落谷底,天生过敏体质的我,更是大小感冒从未间断,加上工作上频繁的紧张焦虑造成失眠的困扰,不得已求助医生开安眠药,才能快速入眠让身心好好休息。

 

??进入职场第一年在证券业工作,在同事眼中我是幸运地接了贵宾室客户,但却是我工作灾难的开始。她们是一对家教补习班母女档老师,当时常因为下单过程中不顺利,电话这端的我就像学生般不断挨骂,我曾因此而泪洒营业台,后台的同事因业务需要调出录音档时,都会听到我被骂的可怜模样。每当挨骂总是会生闷气、自怜自艾,虽然我告诉自己要勇敢,但是只要遇到状况要处理时,却还是紧张到什厶都讲不出来,只会跟客户连声赔不是。

 

??两年前我正式成为太极门弟子后,藉由每日早晚的练气功,一吸一吐间渐渐学会了放松,并强化了免疫力,长年的过敏症状不再造成生活上的困扰,曾困扰我多年的失眠也几乎痊愈,让思虑愈加清晰;而平常与师兄姊谈心的过程中,也释放了心中的压力。就这样一点一滴累积自身改变的功夫。

 

??渐渐的,我开始学会改变自己、爱自己,一切从心改变,把心打开接受一切的挫折,不会像以前一样生闷气、摆脸色;也学习到要真正把心静下来,与自己对话才能认识自己,并且体悟到要改变的是自己,而不再受环境的影响。

 

??这两年转换跑道到银行工作。某天,同样是忙碌的三点多,忙到无法抬头看眼前的客户是谁,好心的同事替我收了一张支票,却疏忽了抬头背书不符,当电话联络客户补章时,客户很不悦地表示,因为家住得很远无法再回来补印,同时也不停数落我们分行的服务效率差、专业度不够,我也只能在电话中一方面诚恳道歉,一方面麻烦她隔天再来补印。

 

??第二天客户特地来了一趟,却带错印章,等于白跑一趟,便气极败坏的在营业厅内大声地数落我,以及前来解围的主管,而当下的我却完全没有生气,仍然和颜悦色听完客户的抱怨与不满,心里只想着如何圆满解决这个状况。点头听完客户的怨言后,我先是很有诚意的道歉,再表示会完全配合客户的时间与地点补印。隔天请刚好要外出的主管代替我去补印,并准备好小礼物以示心意。

 

??主管回来后跟我说,这位客户特地请他带话给我,说要好好鼓励我,她觉得我处理事情的态度很好,希望我不要被这次的事件打击到。听完主管转述,才猛然发现,原来我已经可以把这两年在太极门学习到的智慧运用在工作中了;而同事也称赞我勇敢,面对客户的咆哮,还能尽力安抚客户的情绪,而同时也获得了主管的鼓励及肯定。我想这都是因为运用了师父所教导「客气好言结善缘」的智慧化解了僵局,才有了转机。

 

??进入太极门这个神气大家族,除了明显改善身体的大小毛病,其实最大的收获是在心性上的修改与修炼。藉由气功调整心性、规律生活之后,在师父的引导及师兄姊的关怀中,让自己的心更安定,面对问题都能正面思考,懂得真正的快乐是要自己把心打开,也懂得运用太极阴阳平衡智慧,欢喜面对生活中的一切,让我整个人彻底改变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