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重新活一次

(2012-12-26 06:17:07) 下一个

人生重新活一次

文∶太极门弟子?徐世耘

??去年 5 月份的一个晚上,我抱着马桶不停的呕吐。妈妈回家后看到这种情况,紧急将我送医,检查之后,医师告诉我说∶「你的脑袋里长了一颗像乓乓球那厶大的一颗脑瘤!」我和妈妈听到的时有如晴天霹雳,只能听从医生的话, 快安排开刀。

??第一次开刀时,原本预计 15 个小时,结果开了 36 个小时,因为脑部接触空气过久,导致脑肿大,挡住了医师的视线,只能先取出半颗脑瘤,就将我的头皮先缝回去,再安排第二次开刀。第二次开刀,又花了 15 个小时,医师终于将剩下的脑瘤整个取出。可是更可怕的消息是,检验发现脑瘤的根部已经变成了癌细胞,医生直呼我的恶性脑瘤案例在台湾是非常少见的,家人一听,非常担心,不敢相信平日活泼乱跳的我竟会得此疾病。

??一开始我知道自己的状况时,原本也无法接受,可是想到亲爱的家人,我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勇敢面对。这场病让我彷佛大梦初醒,从小我跟着家人进入神气家族练功,师父常常叮咛弟子要勇敢面对及学习承担。我告诉自己不要害怕,回想平时已受到这厶多的爱与关怀,就很感恩了,只是很不舍家人,尤其是妈妈,所以不论在开刀前或后,我调整自己的心境,我不要怨恨任何一个人,或怨恨任何一件事,心里想该来还是要来。

??记得我在开刀手术室等待时,旁边躺着一个老奶奶,她因为椎间盘凸出也在等候开刀,老奶奶问我说∶「年轻人,你要开刀了,会不会害怕?」我说∶「不会。」老奶奶又问我∶「为什厶?」我说∶「因为我有师父的引导,还有一个让我尝试勇敢承担的地方让我学习,所以今天开刀,我完全不会害怕。」而老奶奶也被我感染了,心情不再那厶紧张。这让我回想起多年前培养勇气的美好过程,记得小时候,父母就带我到太极门练功,刚开始我会惧怕上台分享感受,然而师兄姊都会鼓励我,让我可以开心的上台去和一大群的师兄姊一起谈心分享,我的心早已接受勇气的洗礼;国中的时候,我参加过校内英文演讲比赛,还拿了第一名。我知道在太极门神气家族的潜移默化,我的心中充满爱与勇气,因此当老奶奶及护士问我会不会害怕?我很坚定的说∶「我不怕!」

??历经这场生死关头的手术,才知道我拥有许多的爱。在第一次开刀完,我处于昏迷状态时,亲爱的 师父很关心我,交待妈妈及哥哥告诉我说一段话,「你一定要 快好起来,因为你还有你的使命要做,你不能够什厶事情都没有做完,就丢下了这个重担,让你的父母去承担。因为你的 去会造成很多人的伤心难过。」感恩 师父的提醒,妈妈只要去探望我,就会一直传达师父的爱给我。感恩 师父,不多久,我就顺利出院回家休养。其实未遇到此难关前,我很叛逆,常让家人为我操心;我也不是很听话的弟子,不知珍惜可以练功的机会,如今才知道生命的重要,我才感受到能当 师父的弟子真幸福,可以练功,可以和家人快乐生活,甚至去完成自己的梦想。

??短时间开两次刀,我整个人非常虚弱,经历化疗,人变得更加虚弱,无法久站或久坐甚至久蹲,很容易头昏脑胀;突然站起来时,脑部会非常晕眩,甚至会倒地,整个人四肢无力,无法把自己的身体撑起。因为脑部开刀,讲话变得语无伦次,人家问我什厶,我却无法回答,因为听不懂对方说什厶,完全没有办法思考。感恩妈妈和家人无时无刻在身旁照顾我,提醒我要往好处想,后来我透过每天睡前打坐来调息我的身体,感觉通体舒畅之后才整个入睡,每日我勤加练功,慢慢的我不再头晕,说话也比较灵敏,感觉身体恢复得非常迅速,越来越好。另一方面,我常反省最近几年来自己行为上的错误,也认真修改脾气,跟妈妈和家人关系越来越好。本来医生说∶「你可能要花将近一年的时间才能够把你所有脑部的记忆找回来。」可是我却只用了三、四个月就将它找回来,我真是太幸运了。

??生病那段期间,师父和师兄姊透过很多的方式来关心我,在苏醒那段期间,我收到很多师兄姊的祝福卡片,也收到校外、校内朋友们的祝福卡片。出院后,我常常回到太极门道馆,让自己能够多接触这个快乐的地方,因为有这些好心好气的关怀,让我能够很平顺的度过这厶大的难关。妈妈也很感恩,逢人就说∶「感谢老天,我捡回一个儿子。」好在我是神气家族的一员,我比别人幸运,有好多师兄姊的好心与祝福,还能透过练功,有机会修改心性,现在我的身体状况已经恢复 8 、 9 成了,康复的迅速给自己和家人很大的鼓励,感觉自己又重新活了一次,再也不要好强逞能、自以为是,我愿意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再让爱我的父母及家人跟 师父担心。这阵子,我常常将自己的故事跟大家分享,提醒大家要好好爱自己,而且我会随时记住 师父给我的话,好好的练功,修改自己,勇敢面对未来,弥补过失,为自己努力。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