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流汗真好

(2012-12-23 07:48:13) 下一个

流汗真好

文∶太极门弟子?吕奉莲

 

??年轻时,我不喜欢下雨天,因为会让我觉得身体湿湿黏黏的,因此我也不喜欢让自己流汗,夏天在家一定吹冷气,非不得已,绝不在大热天出门,更不用说去运动了。常常自许自己是贵妇,不能忍受流汗的工作,久而久之,在不知不觉下,我渐渐成了不易流汗的体质。记得曾经跟朋友出去爬山,一趟柴山爬下来,朋友竟用一种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我, 呼∶「奶怎厶都不会流汗啊?」当时,觉得朋友真是大 小怪,这有什厶稀奇的,不是很正常吗?甚至还心中暗自沾沾自喜这种「特殊」才能!一点也不觉得有什厶不好。

 

??朋友非常关心我,他觉得我都不流汗对身体是不好的,就大力推荐我到太极门练气功。那阵子我刚好安排到医院检查,竟然发现得了甲状腺癌,当时非常难过,但幸好我已在太极门里练气功,师兄姊一直鼓励我,心里得到许多爱的支持与鼓励,加上自己很听师父的话,我很认真早晚练气功,调整自己的心情,原本很哀怨的心,转变成能够正向的看待这件事情,也愿意好好对待自己的身体。手术后,我发现身体恢复得很快。一位师兄曾经跟我分享∶「马拉松选手很少有癌症的,因为他们都藉由长跑所流的汗,将身体里的毒素或不容易排出的重金属代谢出来。」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以前的不流汗,正是种下恶性体质的原因,身体原本有三大排毒系统∶膀胱排尿、肛门排便、皮肤排汗,而以前我顶多才利用到两项,这怎厶抵得住文明生活在食、衣、住、行、育、乐各方面可能潜在的巨大毒害呢?

 

??感谢师父让我进入太极门,让我有机会调整自己的看法,并学习如何真正爱自己。以前引以为自豪--不会流汗,正是我的死角,经由这场病,了解自己根本没有好好善待自己,人的身体自有它的循环系统,我以前都忽略了。这次经验,督促我要勤练气功,改变自己生活态度,慢慢的身体在无形中逐渐转变,刚开始练气功只有微出汗,到正常出汗,后来有时甚至会汗如雨下的情形,才发现原来能流汗是一件自然推动身体循环的好事,促进新陈代谢!慢慢我的体质转变好了,排毒管道通畅了,身体越来越健康,心情越来越好,不再烦恼下雨天,更不怕太阳晒,练气功让我不再当「假贵妇」,而我也从不流汗的体质,到现在,我竟然还会享受让汗水包围的感觉,因为我知道∶流汗真好!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