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摆脱吵吵闹闹的日子

(2012-12-22 19:33:17) 下一个

摆脱吵吵闹闹的日子

文∶太极门弟子?刘易明

 

??我与老婆在菜市场做生意,卖过火锅料、百货杂货,吃的、用的都在贩卖,为了赚钱养家,每天早市晚市忙,像是机器。天天忙、盲、茫,每天都觉得很累,起床总是腰酸背痛,家里的事我一概不管,回家就是休息看电视,我是最大的!有关家里的事总是觉得厌烦,听到心情就不好。

 

??夫妻俩常为了工作及生活琐事的方法与观念的不同,常常争吵,愈吵愈大声,互不相让,互摔东西,争得面红耳赤,彼此间都会生闷气,最后老婆决定独立工作以避免争吵。老婆选择在市场卖衣服,后来,老婆的同行推荐她到太极门,老婆到太极门入门后感觉很好,她希望我身体练健康,马上推荐我进入太极门。

 

??我入太极门约4个月,发觉从小就鼻子过敏,早上会打喷嚏、流鼻水问题几乎不再发生了,以前常常感冒的我也都非常少感冒,现在只有不小心感冒才会再打喷嚏、流鼻水,而且很快就好了,我很少因为这些状况再使用健保卡去看医生了。练气功使我不知不觉不再腰酸背痛,精神变好,做事情不像以前会厌烦、疲倦,想法也变乐观。以前总认为自己为家人而活,自己牺牲很大,所以在家时只要有不如我意时,莫名的火气都会比较大。在太极门听到师父说要身心健康,须要改变自己,要改脾气、反省自己。我回想自己常为了工作及生活与老婆生气,造成家庭气氛很差,小孩很怕我,看到我就躲起来,也不敢与我多说话。太极门这样修身养性的环境里,我看到很多师兄姊的家庭都很和气,父母与小孩很亲近。我开始改变自己,夫妻意见不同时,我会往好处想,慢慢夫妻间不会大小声,争吵少了,孩子会主动跟我说话,家庭气氛变的很好。

 

??现在我觉得生活得很轻松、快活,因为我们夫妻及小孩全家都在太极门,我们都会不断调整自己,会互相好言提醒修正,摆脱吵吵闹闹的日子,让我有幸福感!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