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很大

(2012-11-02 08:38:34) 下一个
爱很大文∶太极门弟子?詹秀华??当我听到美国洛杉矶核桃市议员Antonio " Tony” Cartagena说∶「这个城市因为有太极门而更好。」我心里也这厶认为。这次我的飞行任务是前往美国,隔天休假,我趁机参加太极门洛杉矶道馆十二周年馆庆,当天活动很热闹,美国各界约有一百多人参加,包括加州参议员Bob Huff 夫妇,核桃市市长Mary Su,核桃市市议员Antonio "Tony" Cartagena,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徐允功组长,亚太联盟南加分会会长Nelson Huang夫妇,国际武术联盟总会会长江志成博士夫妇等都亲自参与,对于这样一个充满正面能量的团体都赞不绝口,而我也与有荣焉。??回想这四年来,我在太极门练功变化真的很多。最初入门练功的动机是希望我唯一的宝贝女儿,可以从小来练功锻炼好身体、修改脾气,又有同年龄的玩伴,更有机会与不同年龄层的人接触,学习人际互动、尊重长辈及爱护比自己幼小的小孩,这些都是小家庭所欠缺的。如今从女儿身上的确看到她在身体和品德上的改变,而我自己也有明显的转变。我的朋友说,以前我都是三分钟热度,热度一减,马上兴趣缺缺,可是持续到太极门研修这件事我可是很坚持呢!因为我在这里找到爱自己、爱别人的方法。??我自认脾气好、身体健康,我的好脾气或者说没脾气是有口碑的。自从进入太极门练气功、修身养性一段时间后才知道,我的「好脾气真的好伤身」。没有发脾气,并不是没有动气,原来我为了让气氛平和,把不开心闷在心里,其实自己很不舒服。可是我学会师父引导的转念功夫,渐渐地让我自己动气的事情越来越少,所以也不用忍了啊!??转念的智慧对我的工作很重要,因为我是空服员,需面对不同文化、不同环境的人,除了试着去理解及尊重,别无他法。记得有一次,碰到一位乘客非常注重服务细节,讲究的程度可说得上是「挑剔」了,每个与他接触的组员,无一幸免领教他一番道理,我也不例外,当下心里有些不舒服,但事后想想,他是一位传统的绅士,我无法改变他,但我要好好把他所「教」我们的做好,把他对细节专注的精神学起来,也是一大收获。所谓「坏事不坏」,端看我如何去面对、解读。??在太极门练气养生是基本,更重要的是练一颗爱与和平的心,我的师父洪道子博士,教我很简单、很实际的方法,从爱周遭的家人、朋友开始,一通电话拉近父母与儿女的心,一则简讯或电子邮件传达对朋友的关怀与想念。因为我们永远不知道,也许一个 时的真诚问候就能改变一个人的人生。保有一颗健健康康、热热的心,爱就能传出去,我从自己身边开始做起,在工作上对乘客也是如此。我打从心里认为,倘若每个城市都有太极门,世界一定会更祥和、更多爱,因为太极门弟子爱很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