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星山攻顶记

(2012-11-29 08:30:43) 下一个
七星山攻顶记文∶太极门弟子?陈淑敏每年三月的阳明山花季,总是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携家带眷上山去赏花。对於美丽的景物我也心动不已,常常想邀约家人一起同游,但考虑到花季交通管制、人潮拥挤的问题,不由得都打退堂鼓了。最近几位喜欢登山的同事,打算去七星山健行登顶,听到这个消息让我想起一直要去阳明山走走的愿望,於是打听了一些健行的路线与细节参考看看。再与家人经过一番沟通确认可以参加後,我就很兴奋地向主办的同事报名了。当天早上到达小油坑停车场集合後,我们大家拍了一张合照然後开开心心的出发。但走没多久就发现这条路线的步道阶梯还挺陡的,有一位同事的太太已经走不动了,决定返回游客中心休息。刚开始的几段连续上坡,如果平常很少爬楼梯或运动,在家或上班都是坐电梯上下楼的人,真的会不习惯急速往上爬的步调,容易感觉呼吸急促,就是有点喘了。还好我在太极门练功多年,学到基本的呼吸调息方法,我试著把心静下来,慢慢的调整自己吸吐的节奏,吸多少就吐多少,让吸吐缓慢均匀,就感觉不会那麽喘了。而且平心静气之後,对自己的脚力也有很大的帮助,有充足的氧气可以让双脚得到比较好的血液循环,走起路来感觉不会酸,可以很有信心的继续往上前进。没有想到,我的人生竟然越来越有活力。记得以前我体质较弱,常容易伤风感冒,学生时期原本应该充满青春色彩,我却很怕上体育课,若碰到要跑个几百公尺或上千公尺时,就会发生呼吸急促、脸色苍白、冒冷汗,全身虚脱得快要休克昏倒的状况。也曾经搭公车碰到尖峰时间乘客很多,空气不流通很闷热,我突然有快喘不过气的感觉。後来在一次健康检查中才知道我是属於低血压族群,若过於劳累、睡眠不足,会使血压更低,产生不舒服的症状。然而我加入太极门修练气功之後,在早晚练功中体质改善了,气血循环变得比较好,还因缘际会跟著太极门师父与师兄姊参加了很多场文化展演,如全国运动会、总统府前的国庆展演等。尤其我参与太极门旗阵与狮阵的练阵,手持五色大旗或五公斤多的祥狮狮头,配合著阵仗队形变化冲阵,体力与精神比年轻时还好,而且因为内心感觉很欢喜,就不会觉得累。这次为了达成七星山之旅,我把家中的老公,还有小四的儿子与大班的女儿都找来一起爬山。以前没有带两个小孩爬过这些比较高的山,我也不确定他们是否可以走完全程,打算如果他们走不动时,原路折返就好了。没想到他们一路上都走在前面,很有精神的自己往前走,可见他们平常在太极门练气功,也适时发挥功效哦!当太阳一晒,小孩快要没耐性时,我想起师父常告诉弟子的话,凡事要往好处想,所以就告诉他们今天天气不错哦,有一些云可以遮荫,也有凉风吹拂,走起来很舒服,还可以欣赏沿路的风景。尤其我想到练阵时的欢喜心,於是跟孩子们互相加油鼓励一下,自然忘记了路程的遥远。当我们抵达七星山山顶,登高望远心旷神怡的感觉真的很棒,可以看到四周层层相连的美丽山景,对自己也是一种体能的突破,於是大家又在山顶上拍了一张合照,很有成就感的宣示攻顶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