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的苹果脸

(2012-11-27 03:43:55) 下一个

妈妈的苹果脸

文∶太极门弟子?黄美燕

 

??记忆中妈妈的脸上彷佛写着「辛苦」两个字,妈妈是个非常传统的妇人,生活重心全在家人身上,似乎忘记该为自己活。她每天都要煮三餐,有时出门在外也要顾虑在家的我们是否有得吃,深怕我们会饿着了。以前爸爸做生意常不在家,所有的家里大小事情妈妈几乎一手包办,家里人多,要换洗的衣服也多,她每天清晨四、五点就得起床用手洗一堆衣服。

 

??忙碌的妈妈没时间陪我,所以我也忙着溜出去玩。小时候我非常爱玩,每次一放璁假就天天跑出去跟邻居玩到天黑。有一年璁假直到最后一天,我的作业还没做完,也没有意愿要完成它,当时妈妈拿着衣架追着我打,左邻右舍几乎都知道这件事。长大后我仍然不懂事,总是很坚持自己的想法,常常跟妈妈顶嘴,让妈妈伤心。我与姊姊同样在忙碌的会计师事务所上班,以前常常累到身心俱疲,没有朝气与活力,后来我们姊妹有缘进入太极门练气功,师父引导我们要改脾气、要感恩、要珍惜与亲人的情缘,我开始学会看到妈妈的辛苦,也体会到妈妈爱我们的心。

 

??妈妈含辛茹苦的照顾四个小孩长大,自己不识字却培育我们到大学或研究所毕业,再多的苦与累都自己来承担。虽然被妈妈打的记忆仍在,现在我已能体会「打在儿身、痛在娘心」的感觉,跟妈妈的互动也有了大幅改善。而且我也深刻体会到师父一再叮咛弟子「孝顺不能等」的道理。妈妈年轻时照顾我们四个小孩已经够累了,我们相继成家后,现在妈妈还得照顾一个个接着出生的孙子,更加吃力。看她从早忙到晚,始终没有放松的一刻,实在很心疼。姊姊和我就一直推荐妈妈进来太极门练气功,但是全副心思放在家人身上的妈妈,根本没想过自己,直嚷着抽不出时间,给我们软钉子碰。

 

??去年妈妈入门了,她每次到太极门研修从不缺席,慢慢从练功中体悟放松的感觉,也学会放下心中的 碍,结果心情变得很轻松、气血循环变好,脸色红润,就像红苹果一样,尤其脸上出现开朗的笑容,很多人都喜欢跟她亲近,红咚咚的苹果脸已成了她的金字招牌。妈妈住在旧公寓的四楼,她练功前因为关节痛,从一楼到四楼总要停下来休息好几次,也没办法提太重的东西,练功后的她,不但上楼梯轻松自在,还可以和我们一起去军舰岩踏青,走了三个小时的山坡路仍毫无疲态呢!以往总是整天待在家忙个不停的妈妈,现在也会利用孙子们上学的空档和爸爸乘车一起去北投泡泡温泉,偶而还会煮个拿手菜,全家一起到太极门道馆和师兄姊联谊同欢,与师兄姊互相谈心。看到七十几岁的妈妈在神气大家族里学会放下,找到健康与快乐,我们都好开心、好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