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的小小幸福

(2012-11-16 08:25:15) 下一个

人生的小小幸福

 

文∶太极门弟子?陈光磊

 

??最近工作忙碌更 以往,但是收入却反而降低不少,会这样「瞎忙」,一方面是因为景气不佳,另一方面是因为跟新的客户合作,客户经常不按照合约上的工时约定。可以赚钱的时间被压缩,再加上收入减少,于是就得更节省,以往舍得花的钱都省起来∶出门看电影?网络上有得看;庆祝吃大餐?吃自助餐或自己煮一样饱;买新衣服新鞋?身上和家里的还能穿。另外,动辄上丌的工作所需工具,如桌上型计算机,写手机应用程序用的笔电、智能型手机、小型平板计算机等,实在舍不得更新,手上的设备还能用就撑着用。没想到,即使是这样试图节省,仍然是入不敷出,透支的存款数字加上客户要求随传随到占用了很多时间,于是烦躁悄悄地浮上心头。

 

??有天去图书馆翻看计算机相关书籍,以精进自己在这行业必要的知识,看书看得累了,走进洗手间洗个脸,一抬头, 讶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这个皱着眉头、一脸怒气的家伙是我吗?」晚上,当一起吃晚餐的朋友关心我,劝我不要逞强的时候,瞬间击倒硬撑的身心,我突然感觉这样的生活好累喔!晚上入睡前,在练气功的吸吐间,缓缓的感受身心的疲累,我的身体沉重的响应,期待着休息;一寸一寸的疲累藉由气功释放掉,重新充满能量;接着,我静下来,在打坐的时刻和自己对话。

 

??原来,是我不甘愿自己现在的生活,看不见人生的小小幸福。命运的摆布也许无情,但遭遇的每件事必定能让人学习与成长,在烦恼没钱、埋怨工作繁重的时候,我其实是失去更珍贵的幸福感觉。

 

??幸好我的师父洪道子博士教过我,遇到事情要去面对,用智慧来解决问题。于是我省思∶这段日子跟过去的日子都忙碌,但有何不同?第一个不同,在于自己不甘愿面对人生起落,无法接受就无法平衡自己;第二个不同,因为刻意想节省支出,而忘记了保持放松的心情是很重要的;第三个不同,就是没有让心安静,遇到事情发生却没有先静下来,就不能运用智慧去处理。想清楚这三个不同的地方,我感到身心畅快,安然地入睡了。

 

??上礼拜,一个客户要求要在现场写程序,时近傍晚,距 该公司下班时间剩下一个半小时,在短时间内需要完成任务。若像先前一样埋怨,一定会做得很 也会很不高兴,但当下我把心安静下来,先接受自己本来就是下午两点多才到这间公司的事实,再深呼吸放松身心,徐徐吐出一口长气,准备开始现场工作,然后把工作当成挑战自我的游戏,利用安静的心快速完成任务。当我拿着钞票 开那间公司的时候,时间是下午五点,整整提早了一个小时结束工作。

 

??人生总是有许多的意外和不顺遂,也会遇到许多的困境,可以选择埋怨和不甘愿,也可以选择努力突破自我,从中得到成就感和快乐,是师父的教导让我学会了随时把握人生的小小幸福!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