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放下包袱好轻松

(2012-10-11 08:49:19) 下一个
放下包袱好轻松文∶太极门弟子?林丽梅??从小我就是个胆小鬼,我怕黑、怕动物、怕听鬼故事、怕冒险、怕跟陌生人接触。常被调皮淘气的男同学欺负,当场不敢吭声,却又回家哭哭啼啼向父母告状,每次去医院都害怕得直发抖,我很会杞人忧天,甚至怕世界末日到来。??因为非常没有安全感,我从小学到大学,每次参加学校旅游活动或毕业旅行,总要把自己认为「非常重要」或「非常有价值」的东西随身携带着,而且要藏得很隐密,深怕哪样东西忽略了或不见了;因为我心中一直有 碍,不能尽情享受旅游的美好时光。唯恐造成遗憾,因此常搞得行李很大包,好像要 家出走一样,同学就笑我,问我是要去旅游还是要搬家?我宁愿被笑,依然故我,因为总觉得自己心里空空的、不踏实,拼命想要抓住一些外在的物质来证明自己的存在感。我就是没办法顺其自然、自由自在,潇洒的来去自如。??直到因缘际会进入太极门,除了练气功强健体魄之外, 师父一直引导我∶凡事要有信心、要勇敢、要有胆识,就能有能量面对人生中的挫折与挑战,也就不会再怕东、怕西的。我一直将 师父的提点铭记在心,并且时时刻刻提醒胆小怯弱的自己,想到我有 师父,还有一大群好师兄好师姊,怕什厶!慢慢的我感觉自己的心,踏实与安定起来,就像找到我的「心灵的故乡」。因为平日练气功,让精气神都饱满,且心灵更加成长茁壮起来了;有能量了之后,在遇到困难时,我能勇敢面对与解决。??记得那时母亲生了一场重病,住院许久,面对这种痛苦,我感到伤心难过,一个星期内就瘦了6公斤,但我没有退缩,要陪伴妈妈对抗病魔,即使原本进医院会害怕发抖的我,为了让父亲能安心工作养家,让弟妹们继续完成学业,居然能够独自一个人在医院24小时照顾母亲,即使深夜,必须自己搭电梯穿梭医院各楼层间去处理事情,也不再害怕了;在医院期间,专心照顾母亲,我不再介意那些「非常重要」或「非常有价值」的东西是否随身携带。母亲出院后,我毅然决然辞掉工作回家照顾母亲,帮忙父亲打理家庭事务。我也不再担心害怕,没有工作的我以后会如何,也相信母亲一定能恢复健康。因为我的信心与勇敢,加上细心的照顾下,母亲康复了,我的家庭也重回幸福的怀抱。??如今回忆起那段大包小包的旅游时光时,觉得自己很无聊,也很好笑。人生无常,命随时都可能没了,要紧抓住那些「重要的东西」做什厶?我觉得自己那时真傻,没智慧!现在我已不再杞人忧天,反而我会正向思考,当心情有点低落或有不开心的事情发生时,就会想我现在应该要做什厶有意义的事,以及如何把握当下?我体会到人生没什厶好比较、计较的,有形的、物质的都带不走,最重要的还是内心的喜悦与满足,脑里也常出现 师父说的「把握当下」,做好该做的事,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能让自己的身心安住,那种「心安」,对我的人生而言才是最重要的。感谢 师父让我能够入门练功,给自己一个重新自我成长的机会,改变自己,找到自我的信心与勇敢,心灵上的快乐无法以笔墨形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