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上掉下来的礼物

(2012-10-09 07:59:53) 下一个
天上掉下来的礼物文∶太极门弟子?詹振昌??人生的意外有喜有悲,有时会因自己的态度、想法而产生不同的结果。我的个性较属于悲观主义者,凡事总是往坏处想,也因而常会裹足不前,浪费许多时间及机会。在我年近半百,原已规划退休之年,老天爷跟我开了个玩笑---小女儿突然来报到,这完全不在我的人生剧本里。当时大女儿已读国中,而那些年金融海啸及科技变化快速,小至个人面临失业,大到公司倒闭或并购风潮,都让我想到未来十年或二十年,孩子们如何面对这些挑战?恐惧与不安油然而生,心中浮现的都是负面念头,觉得自己恐怕没有能力来照顾这个小孩。??要不要生下这个小生命?这件事让我苦思两三天,突然想起我的师父洪道子博士曾经告诉过我,凡事往好处想,人间有天堂,心想也对,老天爷送她来,应该是来报恩的,不是来讨债的,就欢喜迎接吧!小女儿从小就在太极门练气功,也学到积极的正面思考模式,是一个善解人意又体贴的小孩。两年多前,我从一家科技公司退休,刚好快要过年,我跟她开玩笑说∶「爸爸退休了,没有钱包红包给奶。」她说∶「爸爸,没关系,你只要包一块钱给我就好了。」听到她这句话,我感到好窝心。而在学校,无论在课业或品行上,老师及学生家长都对她称赞有加。她一年级是全班第一名,又是班长,但是差一票没有选上模范生,回到家时看起来有点失望,我还来不及安慰她,她就跟我说∶「没关系,我下次再努力一点,人缘更好一点就好了!」当我听到她的话,心中好感恩上天给我这厶好的礼物,更感谢我的师父给我们这厶好的修心养性的好地方,尤其对小孩子的人格养成及乐观进取的态度帮助很大。??小女儿二年级时,她的老师特别派她照顾班上一位有自闭症的同学。有一次她和这位同学一起参加科学营,她主动与这位同学同组,并帮他占了一个好位子。没想到有位家长一进来就很强势的指定要那个位子,小小年纪的她为了保护同学,并没有生气或与那位家长争执,而是平静的牵着同学的手去找另一个位子。我在教室外面看到这一幕,觉得她好勇敢又有责任心,真的很欣慰。??如今我的小女儿已上小学三年级,我现在每天最快乐的事,就是牵着她的小手去上学,以及去太极门道馆练气功。在人生的旅程中,我不可能陪伴小女儿一辈子,但我可以安心及确定的,我已经送给她最宝贵的礼物,就是来太极门找到一位明师,学习人生大智慧,我相信在充满变量及挑战的环境下,她会勇敢、积极、乐观面对未来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