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找到快乐之源

(2012-10-07 08:47:15) 下一个
我找到快乐之源
文∶太极门弟子?郑琼霞

??在太极门网站神气家族影片「顺应自然,快乐之源」中,看到屏东科技大学野生动物研究所保育所所长孙元勋教授分享「大自然的确有我们可以学习的地方┅┅。」,「我在太极门看到很多师兄姊来自社会各阶层,学历没有我们好,收入没有我们高,可是我发现他们都找到快乐┅┅。」,「我发觉这是一个心的转变,这个转变我觉得可以影响到我个人,影响到我们全家,那也影响到我的事业。」孙教授的一席话我真的很有感受,因为我就是那个找到快乐的人,也因此改变我的一生。

??以前的我是个爱埋怨的人,看见功课比我差的小学同学,后来都读到大学甚至研究所,心里就会怪父母没能力供我读书。记得堂妹邀我与她的高中或大学同学一起出游时,虽然大家并没有排斥只有小学学历的我,但我都会觉得矮人一截,内心很郁卒。

      结婚以后先生收入微薄,加上我妇女病跟着来,常看医生花钱不断,总是入不敷出,更糟糕的是很快就怀孕,经济压力更重了,真是「雪上加霜」。那时经常埋怨先生为什厶钱赚那厶少?后来勉强跟会、标了会钱,开个小店面做点技术性生意,生活才逐渐安定下来。

??偏偏命运多磨难,没几年先生意外往生,我挑起单亲责任加上隐疾缠身,压力更大,有时半夜起来在微弱的灯光下看到先生的相片,心中充满哀愁与无奈,难道我的人生只剩下辛苦吗?
所幸因缘际会来到太极门,让我的人生出现了一道希望的彩虹。入门后让我的痔疮瘾疾不药而愈,也挥别滴滴答答的妇科毛病,获得清爽干净,十多年来感冒不再侵犯,印证到中医所说的「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太极门气功让我气通血通,毛病皆空,最特别的是面临更年期,却没有半点更年期症候,让我轻松健康过关,单单这些就很有价值了喔!

??我的师父洪道子博士最注重弟子们身心灵整体的健康,不仅练气功强身健体,更是注重修心养性,所以师父不只谆谆教诲做人处世的原则,更经常给予弟子们生活中爱的叮咛,引导弟子读书的目的最重要是明白做人处世的道理,而做人处世要圆满和谐,所以要不断的修改自己劣根性与坏脾气。

??师父的话对我起了很大的作用,也让我豁然开朗的醒悟,过去的我一直因为没读多少书而自卑,不平衡的心态让我困惑好多年,然而在神气家族优质的环境下,跟师兄师姊们学好样,并透过不断的自我突破,我慢慢的改掉自卑、爱埋怨的个性,以及贪小便宜的劣习,最重要的是学会感恩父母养育恩情。

??我也开始学习写好文章鼓励自己,这些平实而真心的心得,让我充满难以言喻的自信与能量,我更学会大方的在众人面前分享,让我真实的肯定自己,看重自己是一个有价值的人,我的快乐种子慢慢发芽了!因为愿意改变,让自己的人生拥有美丽的彩虹。    

??像我这样小学毕业的人,竟然会有很多人喜欢听我说话,真的要感恩太极门师父启发我的智慧。譬如今年四月我在桃园艺文中心分享「欢喜的心情笑眯眯,快乐的笑容送乎你」,大家都听得心花怒放,现场有一位美丽的小姐说她好久没有这样笑过了,甚至笑到流眼泪;另一位年轻的帅哥说他作梦都会梦到我喔!我自己也非常的开心与感动,因为我的师父曾经说「能够快乐欢喜是一种幸福,而能够把快乐欢喜散播给周遭的人,是人生最有价值的贡献」。

??还有一位小姐好奇的问我∶「琼霞师姊奶都没有学历与经历,为什厶可以那厶快乐呢?」我跟她说,我在太极门学到最自然的功夫,「有也开心,没有也开心。」师父教我们「钱够用就好」的人生哲学,埋怨、欲望少一点,知足、感恩多一点,快乐就会出现在你身边了!

??心为根本,真正的快乐是由内心发散出来,而不是拥有多少物质的东西,知足感恩的心灵才是人生最大的财富,这就是我在太极门找到了最简单,最自然的快乐之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