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棒的毕业礼物

(2012-10-17 07:48:48) 下一个

最棒的毕业礼物

文∶太极门弟子?沈庭安

 

??「 开了大学,我的未来会在哪里?」就在我大三时,身旁同学们一窝蜂的准备未来要考研究所的当下,这个疑问在我心里头响起。回首过往求学的过程,一路懵懵懂懂跟着升学制度考上了大学,似乎没有太大的选择,过往的人生目标就跟着考试走吧;可是我扪心自问,什厶样的未来才是我所想要的呢?

 

??几经思量,想到自己从小就一直很喜欢英文,也回忆起从前曾有一个从事外派国际贸易工作的梦想,找到心中的目标后,我决定鼓起勇气选择跟大多数同学不一样的路──报考外贸协会,这也是人生旅途中第一次,我自己选择。

 

??准备外贸协会的考试过程是段艰辛的路,每当想到一千两百多人报考、只有五十五位能录取时,心中难免怀疑自己是否真的有这个能力,尤其录取人数中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名额是给两年以上工作经验者,这个门坎对于我这个应届毕业的大四生更是难上加难,于是我开始了每天早上八点去图书馆报到,日复一日读书到深夜的苦读生活。读书的过程并不是一直都很如意,心情时常起起伏伏,偶尔还会出现失落到想哭的地步。

 

??虽然时间紧凑,从小在太极门长大的我,依旧维持每周去道馆三天的习惯,这三天晚上是我一星期中唯一可以放松的时候,在神气大家族里研修练气功,和师兄姊喝茶谈心,师兄师姊总是真心的关怀我,也不吝分享他们过往的面试经验与人生历练,让我多了更多的体会与充分准备。

 

??每当 开道馆,走在回家的路上时,都会想起从小到大面临困难时,师父鼓励我们的这句话∶「太极门弟子永远是最棒的!」让我又重新开始肯定这段时间一直努力的自己,并且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克服这些难关。我感觉到自己又吸收了满满的元气可以继续应付接下来的考试压力。

 

??顺利通过笔试后,又即将面对中英文面试的考验。但是我回想起自己从国小三年级时,就跟着师父参与了许许多多的文化展演,这些历练都使我变得更勇敢、更自信而且与众不同,让我对自己更是充满了信心。

 

??第一关英文面试时,我很有自信的把对英文以及外贸协会的热忱分享给主考官,让他了解我的大学四年成长了什厶、学到了什厶,虽然必须说英文,但我把它当成像平常在太极门分享心得一样的轻松面对,当面试结束前,主考官还跟我说了一句∶「Welldown!」让我开心不已。

 

??接着艰难的两关中文面试皆是黑脸考官,他们故作姿态语气也极为严厉,一开始的确受到他们的 吓而心生畏惧,但在当下我马上告诉自己,我要比他们更心平气和,更有自信。虽然考官们一再质问我讲述的内容,但我反而更大声更开心的回答他,让考官觉得我一点都不畏惧,因为我相信自己做得到。不管主考官的态度如何,我依旧保持着亲切的笑容,因为师父教导我们∶客气好言结善缘,有礼有节谦受益。也许我的工作经验比不上其它考生,但我对自己的学习态度非常有自信。

 

??后来发榜时,我的成绩居然出乎意料的占总人数的前百分之二十,我终于如愿的考上了外贸协会英语组两年期的培训班,完成了我的梦想。

 

??我很感谢一起在太极门的爸爸和妈妈,他们的全力支持和温暖的关怀,总是可以实时的给予我正面的能量和动力,无论是我需要花费庞大的学费,或是须参加两年如升学班生活的培训中心,他们都是欣然地给予我肯定,让我可以无后顾之忧的继续往前迈步。

 

??曾经我一直对于大学没有考到理想的学校而耿耿于怀,但四年后,我如愿的考上了外贸协会,终于可以让父母放心了,这是我送给亲爱的爸爸妈妈最棒的毕业礼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