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战 自己

(2012-10-14 05:42:56) 下一个
战 自己文∶太极门弟子?黄佳萱??入门到现在七个多月,有两项改变让我感到很开心。其中一件是我终于摆脱了让我担心害怕的腺瘤。发现腺瘤已六年左右了,那段期间真的是让人心 胆跳。那颗瘤有时会引起阵痛,压迫到时也会痛,但这些害怕还是抵不过上手术台的恐惧,甚至想∶即使有人拿一千丌摆在我面前,我也不会踏进手术室半步!??练功后,师父教我们要学习勇敢,那话语就如无形的手在推动我面对困难。在手术台上时,我很紧张又很不舒服,但是一直提醒自己要用丹田呼吸,可以让我放松自己。回家后也常用这招简单的动作,让我在伤口复原时,降低了不 ,也让我快速地康复。手术后的复诊,医生告诉我肿瘤为良性,我的心情如同被告知误会一场一样如释重负,当下我只想大喊∶「我做到了!」??另一件则是大学毕业论文完成。过去我很不擅长表达自我、与人沟通,容易把负面情绪往心里埋,也常常钻牛角尖,把一件单纯的事情搞得很复杂,让自己陷入无止境的自责与懊恼中。大三时,与互不熟识的两位同学同一组写毕业论文,在过程中,我们之间充斥着对彼此的不满、误解、埋怨及众多的负面观感,三人都只想 快完成毕业论文,好结束这段黑暗的时光,而我也为了要快速逃脱论文,把意见和不快往肚子里吞。??但是在大四上学期我入门之后,事情却开始有了不一样的发展。我想着师父爱的叮咛,自己也一直持续学习改变,还有在道馆里听到师兄姊分享「与人相处要看优点,不要看缺点」这个观念,成了写论文时期的转折点,也成为使我们三人相处较为融洽的源头。??寒假结束,毕业论文也面临口试与完稿的最终阶段,三人聚在一起讨论毕业论文的后续修改,话题不知不觉中转移到我寒假时的手术,交谈后气氛似乎变融洽了,之后我们以很快的步调进行我们论文的最后部分。??过程中,一起去找指导老师看我们的口试内容,结果挨了一顿骂,因为老师认为我们完全不理会她的修改。于是我们打起了精神,以半天时间迅速修改完翌日的口试报告,当晚我在房间里又回想起老师说的话,这次我不像以往只会沉溺在被责骂与误会的伤心里,而是去思考我们可能犯的错误∶我们交稿给老师改时,常没有写时间,修改的稿交出去老师却没拿到,我们也没做出很好的处理,就这样老师的印象就越来越差┅┅??最后我做了个决定,口试完一定要跟老师道歉,不管是不是误会造成,毕竟我们还是有错,另外也试着说出我的想法来安抚两位同学。口试结果顺利结束后,我马上就跟老师为整个论文引起的争端道了歉,其他两位同学也一齐道歉;老师释怀了,也笑了,她笑着对着我们叮咛,要我们的论文完稿要 快修改。我们排除了所有不愉快很顺利的完成了我们的书面论文完稿,三人还相约一起去吃庆功宴。??毕业后,我们回学校送指导老师一张内含合照与感谢的大卡片,以及老师爱喝的咖啡,老师像孩子般的笑容直至现在依旧历历在目,老师兴奋地说有那张卡片她就很满足,还说我们毕业了还特地回去找她令她很开心,要我们有时间就回去看看她和她聊聊天。看着那慈蔼温暖的笑,我由衷地庆幸我改变了。??在太极门里我学到了心的功夫,它推动我以正面的思维去思考事情,让心可以往松、静、自然的状态靠近,也学到说话技巧,使过去不喜欢讲话的我逐渐愿意欢喜开口,并得到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