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实现梦想的 奇之路

(2012-09-13 08:58:31) 下一个
实现梦想的 奇之路
文∶太极门弟子?周士蓁
??今年高中毕业的儿子师兄,刚刚完成了大学学测和指考的阶段性任务,并且成功的实现了他自己期待已久的梦想,如愿进入医学系!
 
??虽然现在考上医学系已经不再是很多人的第一志愿了,但是对儿子来说,成为一个能够济世助人的医生,是他从小的梦想;不过在以前,那对他几乎是个不可能的任务,尤其在他小六刚入门练功时,按照他当年的那个状况,不要说当医师了,就连国中基测考高中,我都觉得距 第一志愿还真有段距 。因为当年的他不但脾气不好,而且非常没耐性,更常常玩弄他的小聪明,而且常常找不到自己的书包和餐盒。

??但是神奇的事就发生在我们进入太极门之后。原本只是希望借着练气功打坐来培养儿子的耐性和稳定他的情绪,但是就在练功两三年后,我开始发现其它的附加价值,原本那个老是沉不住气的毛头小子,居然能气定神闲面对大型考试,成绩甚至还超越了班上成绩比他好的同学。一开始觉得是凑巧罢了,但是几次之后,我找到答案了,因为儿子告诉我,他在考试前一晚都会认真练功打坐,除了让他一夜好眠之外,考试也比较不会紧张,而且思绪也会比较清晰。

??原来太极门气功除了能让身体变健康、稳定心性之外,还能储备抗压的能量。于是国中基测的结果,给了我们第一次的大 奇,在彰化区的考生居然能有机会考进台中一中,这是第一次他完成了一个不可能的任务。

??在太极门,师父教功夫是不限形式的,他总是用最直接的身教、言教、不言之教来教弟子,最特别的地方就是师父要弟子学会自己教自己,这是让我觉得最酷的地方。因为在儿子师兄身上我完全印证这一点。

??有一次师父提醒儿子师兄「把念书当成游戏」,回家以后他就马上调整读书态度,把解题当成电玩闯关,不但有趣,更具有挑战性。后来师父又告诉他「会利用时间的人最有时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全部」 儿子师兄就开始设定目标、订定读书计划。在今年年初的学测结果出来后,发现距 他想要完成的梦想,就只差一步之遥,他又想起师父说过「坏事不坏 」、「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于是就马上调整脚步,全力冲刺七月的指考,终于让他美梦成真,完成了他第二次不可能的任务!

??让我觉得感动的,不只是孩子努力的过程,我更佩服我的师父用身教让弟子们明白正确的生活态度和人生的价值。十几年来师父义无反顾的带着弟子们,走遍五大洲,为的就是要宣扬爱与和平的理念,该做的事就勇往直前,舍我其谁的气魄无形中也潜移默化影响了弟子。

??现在我更确定了一件事,能带着孩子一起进入太极门,是我能够给他们最棒、最珍贵的礼物,因为在这里他们能自然吸收正向的能量,就算面临人生中最艰困的考验,他们都可以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