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勇敢挑战自己

(2012-09-08 09:47:49) 下一个
勇敢挑战自己文∶太极门弟子?林佩萦有一天,姑姑打电话来告知我,因幼托整合关系,政府正在招考教保员,鼓励我去试试看,我心想这真的是很难得的机会!但是距 考试只剩两个月,毕业已八年,要我再重拾书本念书谈何容易!八年前的教科书与现在的内容也更新不少,加上幼托整合法令早已更改,又要重背幼教法规,现今的我已不是单身的学生,而是育有两女的妈妈,要边带小孩边读书真的好难,觉得 算一定比不上那些刚毕业的新鲜人或流浪教师!好在全家人都很好沟通,也很包容。当我勇敢告诉公公婆婆我想试试看,并得到良人师兄的支持,让我能安心的全力应战准备考试。在准备考试的这两个月中,我每天怀着感恩心,谢谢白天公公婆婆拨空帮我带孩子,让我顺利做家事;感恩我那两个小宝贝乖乖配合生活作息,让我可以利用他们早上睡觉和午睡空档念书;而辛苦工作的良人师兄下班回来帮忙看孩子。我很珍惜每天只有短短两个小时看书的时间,我运用在太极门学习到的松、静、自然、欢喜的心境面对挑战。师父一直提醒我们要爱自己、肯定自我,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但至少我努力过,就这样顺利了通过第一阶段的考试,进入了第二阶段试教。距 第二阶段试教时间只有短短两星期,需要准备五十题教案,相当于一口气要准备五十堂课了!我也是不慌不忙,按部就班的一边想教案,一边收集教学资料,有时想不出来会请教公公婆婆,大家集思广义也有不错的效果,婆婆还帮我收集教具的材料,老公下班还帮我用计算机打印教学图文件、找音乐等,全家总动员,真的好感动!在考试当天出发前,我超级紧张的,练功多年的婆婆师姊,还给我加油打气,提醒我静心打坐,果然有效,心情很平静也不紧张了,带着平常心出发应战。隔天发榜,录取名额只到我前面一名,我变成备取第一位。虽然只上备取有点失落感,不过师父常常叮咛我们「凡事要往好处想」,我想危机就是转机!很感恩这阵子全家人的支持和鼓励,至少我已全力以赴,很享受这努力的过程。后来幸运得知,备取也有分发,只是会分发偏远山区,我心想还是去试看看;三天后的下午接到教育局打来的电话,通知我参加第二次分发,选择的学校竟然有两、三间都在我家附近,「天呀!怎厶那厶幸运~!我是在做梦吗?」我和婆婆看着计算机屏幕上分发的学校,高兴地抱在一起,转过头看着背后那两个小宝贝,甜蜜的呼呼大睡,现在每每想到这样的画面就觉得好幸福,早却忘了我之后要去上班,那小孩谁带的问题?!进太极门已快三年,让我学习到自我肯定、相信自己,抱持这样的想法去努力,加上家人入门练功后,更能体恤我的心,并合力的支持与协助我,才能让我平顺好运的考上教保人员,我真是太幸运了,谢谢所有帮助我的人,尤其是 师父的引导与鼓励,真是太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