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下半场更精彩

(2012-09-07 09:31:53) 下一个

人生下半场更精彩

 

文∶太极门弟子?林惠兰

 

??因为家族有高血压的遗传病史,所以我的兄弟姊妹都有高血压,看到亲人因中风而卧病多年,或是膝盖无力,导致爬公寓楼梯时,无法一脚一阶地顺利跨出,这些成为埋藏在我心里的隐忧。尤其,我自己也经常偏头痛,深怕自己也会因为血压问题,造成困扰,所以在退休前,就想找一个可以养生的地方,在好同事的推荐下,来到太极门练气功。

 

??我很认真早晚练气功,并修改自己的脾气,很多事情我学会慢慢放下,我知道,人到头来还是要靠自己,慢慢的,练气功后血压恢复正常,偏头痛也慢慢消失,不知不觉中我的身体状况保持良好。弟弟看到我,称赞我是家里最健康的人。如今我虽然已经七十多岁,还可以健步如飞,每天骑脚踏车代步,亲友看到我,直呼不可思议。

 

??两年前,曾与女儿到捷克旅游,旅行团中11对夫妻,其中7对是去度蜜月。我们每天早上八点多出门,晚上九点多才回饭店,而且全靠双脚走路,那些年轻人都称赞我70岁脚力还这厶好,去哪都跟得上,其实这都是因为在太极门练气功多年的成果,让我有健康身体可以去想去的地方。

 

??我的退休生活还充满学习热情,勇敢面对以往的恐惧。记得以前小时候,常梦到家庭作业还有几张画没交,而吓醒了。画画对我而言是个梦魇,一直觉得画画对我是一种负担,近来常常聆听有美术背景的师兄分享,渐渐懂得如何欣赏艺术,又想起  师父的话,「要突破自己,不要逃避,勇敢面对问题」,当我用轻松玩乐的心情,破除心理的障碍,勇敢拿起画笔,才发现画画是这厶有趣,而且还有人称赞我画得不错,甚至问我是否以前曾学过呢!

 

??虽然女儿们都在北部,自己一个人住在南部,但我不觉得孤单,常骑着自行车到太极门与师兄姊谈心聊天,分享彼此练气功及生活上的心得,碰到读小学的小师兄姊,我还可以发挥过去当小学老师的经验,帮助他们在课业的学习,所以每天过得充实又快乐。我也时常自己乘车去北部,看我的女儿们,去一趟就可以看到三个孩子,不管时间、金钱都很经济,生活过得自由自在,心里非常安定,因为在太极门有 师父、师母及师兄姊给我当依靠,没有什厶好担忧的,我真是个幸福又健康快乐的退休人。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